今日只作遠別重逢,未為不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6:16:15 作者:吾名屬北 Language

標準的日本風格的治癒系動漫電影。和大多數日本動漫電影一樣,本故事背景以典型的日本傳統故事為基礎:宮水家是神社得繼承者,他們做著最傳統的結繩,為神供奉自己釀造的口嚼酒。

奶奶的給他們講的故事是這個故事的核心---結繩對於他們來說,意味著時間流動的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牽絆、人與神之間的紐帶。當結繩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然後再次連接。這就是結靈,也代表著時間。結繩也是這故事時間軸變化的唯一線索。

影片開始看著平淡,隨著劇情發展逐漸又有趣,然後跟著劇情的發展,你的心會一點點的被提起,被揉捏,被浸泡,然後釋放!影片看過後真的感動的痛苦,失聲痛哭的感覺,能理解嗎?不想控制,就想釋放的痛苦!太喜歡這部電影了!力薦力薦力薦!

最後用紅樓夢裡的一段話來結尾吧: 黛玉心中想道:“好生奇怪,倒像在哪裡見過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 寶玉看罷,因笑道:“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賈母笑道:“可又是胡說,你又何曾見過他?” 寶玉笑道:“雖然未曾見過他,然我看著面善,心裡就算是舊相識,今日只作遠別重逢,未為不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