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4:54:38 作者:蓮農 Language

近來在中國大熒幕上屢屢看到兒時的日本動漫是件高興事,從《哆啦A夢:伴我同行》到《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雖然電影質量良莠不齊,可是情懷的力量也足以支撐我一次次去電影院買票。

這次的《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同樣如此,儘管反派boss再復活的情節很扯很爛大街,可那又怎麼樣,只要大家再看到弗利薩就一定會燃起懷舊情結。畢竟弗利薩可是《龍珠》系列中塑造最成功的反派。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1張
那時弗利薩長這樣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2張
復活後的弗利薩包了一身黃金甲

從他出現開始,《龍珠》就從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夥伴的冒險之旅轉變成追求最高力量的凝重畫風。可愛的克林在這一戰中壯烈犧牲,孫悟空因極度憤怒而首次覺醒,變成了全宇宙的最強戰士——超級賽亞人,自此,那個怒髮衝冠的造型就風靡了我整個青少年時期。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3張

以至於上了大學後開始用髮蠟,也總是執著地把一頭軟趴趴的頭髮努力抓得根根豎起,再用定型噴霧噴了一遍又一遍,男人的髮型就如同女人的高跟鞋,永遠都差三公分。而超級賽亞人也成了現實生活中牛人的代名詞。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4張

大概《龍珠》是很多80後男女和日漫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第一次看到原來孫悟空還可以改編成一個普通小男孩的樣子;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5張

第一次看到原來動畫片裡的女孩子可以穿得這麼暴露,還能光明正大地交往數不清的男友;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6張

第一次看到原來如龜仙人一樣德高望重為人師表同樣也可以是個變態色魔……
你是否也曾執著地把頭髮抓成超級賽亞人的模樣? - 第7張

我們也跟著《龍珠》裡的角色們一起,不斷打開著新世界的大門,那時候天還很藍,沒有pm2.5也沒有烏煙瘴氣的粉絲撕逼。看著高手如雲的天下第一武道會;看著孫悟空一點點變強,我們的精神好像也得到了寄託。很大程度上,《龍珠》就代表了弱小的少年們對強大力量的渴望,希望自己也有一天可以變得不平凡。

走進電影院看這部《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就像是給自己的少年時代一個交代,當初的承諾兌現了嗎?當初的夢想實現了嗎?當初喜歡的人現在在哪裡?

動畫信息

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中文名:龍珠Z:復活的弗利薩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復活のF
又 名:龍珠Z:復活的F / 七龍珠Z:復活的F / Doragon bôru Z: Fukkatsu no 'F' / Dragon Ball Z: Resurrection 'F'
首 播:2016-10-21(中國大陸) / 2015-04-18(日本)
IMDb:tt38196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