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保有一顆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29:29 作者:jazz Language

     分兩天把宮崎駿的龍貓看完了。先不說久石讓的配樂有多麼的華麗浪漫,光質樸的畫面中出現的那些讓人心動的田園風光就足以讓生活在鋼筋水泥之中的人們心曠神怡的豔羨。
  這是八十年代的動畫,但每一筆柔和的線條看上去都是那麼充滿靜謐的愛。這樣溫馨的一家如此和諧美好:一個父親和兩個女兒與世無爭、安逸溫柔的與自然相處的如此融洽,享受生活帶來的每一絲快樂。白天聽著鳥語聞著花香,樹葉沙沙的像在輕輕吟唱,晚上披著星辰枕著月光,微風瀟瀟的像在輕撫臉龐。這種生活的心境是現代人很難企及的。故事比想象的簡單,龍貓的戲份也忒少。可是細節的想象力是無比的童趣,大到棉花糖一樣的天空小到露水打溼的新葉都充滿了會說話似的表情。很難想象宮崎駿的內心是多麼的豐富。
  看完後在DVD彩蛋中發現了一段好東西。原來早在2000年日本就有了宮崎駿動畫主題的公園,裡面把那些歎為觀止的想象力展現成了實物。這可比迪斯尼有意思多了。是不是日本人都是認真的理想主義,所以日本一直以來為世界貢獻了很多無與倫比奇思妙想的東西,尤其在藝術方面。可是中國呢,我不禁嘆了口氣,也許這些希望在下一代,誰知道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