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也太帥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3:09:53 作者:咬人的馳厭厭 Language

我看宮崎駿的電影算很少的,《哈爾的移動城堡》算是第一部,在一節美術課上和同學一起看的,後來又刷了幾次。

看到有人說故事背景為19世紀末期的歐洲,電影裡有挺多戰爭場面而且還有魔法師女巫,很神奇又奇幻。女主人公蘇菲是一個普通做帽子的女孩子,被哈爾救下後又被荒野女巫施法變成老太太。從一個少女變成一個垂垂老矣的奶奶,其中多少委屈大家應該都清楚。

後來蘇菲進入了哈爾的移動城堡裡,遇到了小男孩馬魯克和火焰惡魔路西法,在不斷的相處中,蘇菲也和哈爾有了一定的感情,雖然這時的蘇菲是老太太的樣子,但我覺得哈爾早就已經認出了這個小城裡的姑娘,所以才在夜晚去親吻恢復年輕的她。後來的蘇菲發現了哈爾的祕密,他被惡魔契約所束縛著,但又厭惡戰爭,所以他的一路前行其實也是一路逃亡。而本該無堅不摧的他也有了自己的軟肋。在哈爾開著飛機去宮殿接回蘇菲的時候,我的瑪麗蘇心都要膨脹了,男主有了buff加持,帥出新高度哈哈哈哈。

後來蘇菲在時空中看到了哈爾的幼年時期,這一段很驚豔也有點悲傷。蘇菲成了救贖哈爾的良藥,哈爾也成了蘇菲的最堅實的後盾。沒錯,是愛情😏

結局很美好,戰爭將要停止,蘇菲恢復了少女的模樣,但是頭髮依舊灰白。他們依舊住在那棟移動城堡內,但前路美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