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容貌已經不在的時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6:37:38 作者:天地無用 Language

每隔一段時間,當發現沒有片子看的時候,就會想到宮崎駿。
無論童年、青年、成年,都能始終如一地重溫宮崎駿,依然可以得到感動和心靈治癒,不得不讚嘆,果真大師。

索菲是一個最最平凡的女孩,沒有妹妹的絢麗容貌,卻揹負著家族帽子店的擔子,無法下定決心做自己。如果是常人,那麼,就會在夢想和現實中,反反覆覆地徘徊,然後,迴歸到平淡現實中。可是,因為一個小小的契機,荒野女巫將她變成一個行將就木的老奶奶,僅僅這個在所有人看來是悲劇的遭遇,卻如同魔法之手,為索菲開啟了新旅程的大門。

突然地青春消逝,成為了一個大家眼中得陌生人,無法再維繫原先的生活,然後她發現,其實也不過如此,世界沒了她,一樣如期地運轉。
當她變得滿臉褶子,走路不再利索,卻發現不用再擔心危險。因為沒有人會對一個沒有任何吸引力的老太太有非分之想。而當她不再能經歷跋山涉水的時候,反而因為緩慢的步調,可以靜下心來,坐在鏡面一般平靜的湖邊,欣賞這湖光山色。
因為年老了,她還可以倚老賣老,無所顧忌。真正的自由自在,反而是在此刻,享受生命的開始。

“與你年輕時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容顏”,多少女子為這句話而感動。或許,只有這樣才能毫無防備走進哈爾的身邊。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