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7:10:26 作者:明天晴天 Language

       最喜歡的動畫,大概就是哈爾的移動城堡啦。具有宮崎駿動畫的最基本的風格。善良可愛的蘇菲被巫婆施了魔法之後,變成了一個老婆婆,但是她一點都沒有自艾自怨,怨天尤人,反而是很堅強地接受了現狀,並且努力不影響身邊人的生活,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在她原本最美麗的年華,卻以最糟糕的形象出現在了她的白馬王子麵前。蘇菲內心的堅強、善良在她承受了生活的變故之後愈發難得可貴。
       而宮崎駿實在是太偉大,能夠把這樣一個活靈活現的蘇菲展現在我們的眼前,特別是她被施了魔法照鏡子的那一個片段。
       蘇菲骨子裡是自卑的,也是自卑的人越會表現得不在意某些東西,她的善良和美好讓她贏得了很多人的尊敬和喜愛,包括了她的白馬王子,哈爾,一個放蕩不羈的少年。哈爾大概會是所有人心中的白馬王子,但是卻只有蘇菲如此單純,善良,美好,乾淨的人才能讓他真正動心。
       蘇菲對待破壞她生活的荒野女巫都如此寬容,收留她,而且在她以德報怨的時候,還能那麼耐心,教育。不得不說,蘇菲是我最喜愛的女性角色之一~
       同時,像哈爾這樣帥氣,頑皮,孩子氣也是我喜歡這個影片的重要原因。哈爾一直都知道蘇菲是被施了魔法,但是卻一直都不提,儘管蘇菲變成了另外一副摸樣,但是他依然不離不棄。他只想與愛人一起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內心也單純至極,但是自身所擁有的天賦卻讓他不得不承擔很多的責任。電影裡最喜歡的畫面就是,在蘇菲為了哈爾而去見他的老師的時候,哈爾說你別擔心,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不知所言,總之超級喜歡這個電影~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