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童真無邪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41:54 作者:橘子 Language

《龍貓》中表達的: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龍貓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裡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宮崎駿的龍貓又把我帶回了童真無邪的童年,想起小時候爬樹,爬山,摘花的美好的時光,《龍貓》為我們編織了精巧的夢。澄清的小河、森林、田地,住在其中 的人、鳥、獸、昆蟲,夏天的悶熱、大雨、突然掛起的勁風、恐怖的黑夜…… 這些東西全都顯出美妙的鄉村美態,就像小時候我住在農村的舅舅家裡,窗外黑黑,沒有路燈,只能聽見青蛙呱呱的叫。

聽著《龍貓》的主題曲和配樂,很好聽,充滿童真,全片就像一個童話故事。宮崎駿表達的天真,充滿幻想的小孩才能看到。多多洛這首歌好聽。影片最讓人留戀的就是龍貓帶著大家把樹種變成參天大樹,並帶著小姐倆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落在大樹頂上小憩。

動畫片對兩位小孩子主人公的刻畫非常真實可愛,把孩子的那種對世間萬物充滿好奇和純真的心靈表達的非常到位,很可愛。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