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以外的《Carole&Tuesda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14:55 作者:Small's Language

聽說渡邊渡邊信一郎要出新作了,並且在新作發佈會上向觀眾說道:我一般不怎麼說這種話,但是……這是我的自信作!請多多支持!”我有點在意是什麼樣的作品,什麼規模的作品能讓在做出了《星際牛仔》、《混沌武士》等作品後還能讓渡邊監督感到自信和滿足呢?答案不用說,就是這部《Carole&Tuesday》。《Carole&Tuesday》集合了可以說當今最強的製作陣容。渡邊監督為代表,骨頭社Bones20週年 x Flyingdog10週年 x富士電視臺+Ultra計劃,並且神片輸出營Netflix也參與到了其中。火星城市由法國設計師設計,在音樂製作上更是聚集了多國籍的音樂人共同合作完成。據說當時是Flyingdog老闆和渡邊監督吃飯的時候提起的企劃,後來Bones的社長聽說以後也覺得這個動畫可以搞,於是這個計劃就正式開始實施。既然是Flyingdog的十週年企劃,音樂自然是重中之重。但是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作畫方面也是非常的出色。

首先據說一集所需要的原畫大概需要8000枚左右,比普通的動畫多出50%甚至一倍左右。為了能趕上進度,這次參與的原畫師都是“元老級”。不得不說,作畫上的細節真的很令人感動。比如說第一集卡羅爾掏出星期二的大神器的時候,開箱的瞬間,你能看到箱子被擠壓稍微下陷釦子才被打開。第二集OP,星期二登上階梯的時候,跑了幾步然後跑不動的細節,同OP裡Carole下坡時的小跳步的細節,還有OP最後路人聽現場演奏時的律動感,特別是中央的女孩子,律動的時候隨著肩膀的左右搖擺的時候左右腳也很自然的律動搖擺。動畫播出才第二集,已經是滿屏的驚喜。如果你不能感受到這個作畫的厲害之處,不妨去看看反例《妹非妹》來感受一下吧。

另外就是為了畫出真實的彈奏感,製作組特地請人(主角歌聲的兩人等)模擬動畫中的場景彈奏,並多角度攝像。

音樂以外的《Carole&Tuesday》 - 第1張
Staff在設置攝像機位置

音樂以外的《Carole&Tuesday》 - 第2張
多角度拍攝

音樂以外的《Carole&Tuesday》 - 第3張

音樂以外的《Carole&Tuesday》 - 第4張
原畫製作的一例

順帶一提,這次的動畫還有一個特徵就是真實。不僅是動畫角色上的行為、性格上的真實。在動畫裡出現的物品都是真實的品牌名字。樂器、服裝、信用卡……據說堅持使用品牌的真名而不是假名也是渡邊監督的堅持之一。順便一提,它們甚至在Ins上真的開了一個賬號。我還follow了。

資料來源:http://caroleandtuesday.com/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