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隨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0:33:42 作者:榛果。 Language

看起來小清新風格的動畫 其實是渡邊信一郎自由的新番。

《卡羅爾和星期二》

自由隨風。 - 第1張

如何通過音樂實現自由? 如何通過音樂反抗不滿?什麼是七分鐘奇蹟? 是整部動畫的宗旨

音樂是亮點我甚至懷疑為了凸顯音樂,構圖細節、情節設置都故意有瑕疵了。

一個人真正的力量若增強,知識若拓寬,他得以依循的路途反而變窄,到最後他什麼也不挑選,只能全新從事必須做的事。

卡羅爾和星期二不是在做正確的事,她們只是在做她們覺得必須要做的事。

她們必須要做音樂

不知道伊阪幸太郎看到這部作品會有什麼感想? 畢竟他也寫出了《一首朋克救地球》、《奧杜邦的祈禱》和《一首小夜曲》音樂拯救世界的主題 在他的書裡也是像幽靈一樣漂浮在段落裡。 我之前在自己公眾號sparks那篇影評裡寫過

就算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忘記了自己的選擇忘記了自己從事的意義並且背叛了自己的生活但如果在某些時刻感到羞愧,感到羨慕,感到嫉妒那就記得感謝讓自己產生這些情緒的作品和人吧 記得慷慨獻出敬意

公眾號:熱月 sparks

卡羅爾星期二是這樣的作品。

生活是很狡邪的,他會通過各種方式來提醒你:活著是為了追尋點什麼。正因為一切都會停止,所以才會拼命奔跑。前行是有意義的,但這個意義不一定能讓人名利雙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哪吒那樣,又能實現自我意義,又能拯救地球。當拋開所有既定社會規則,你做的事可以定義你自己嗎?

文學、藝術的意義從來不侷限於自身。 意義會從作品裡蔓延到每一個受眾者心裡。

改變世界的不是藝術。是創作者和聆聽者的互動。聽歌很重要,聽了歌之後怎麼做也很重要。

加繆也說過,重要的不是追溯事物的根源,而是應該曉得在世界上該如何行動。

藝術把我們帶向反抗的根源。

自由隨風。 - 第2張

自由隨風。 - 第3張

自由隨風。 - 第4張

曾經看過網絡上傳的視頻,明星在舞臺上忘乎所以得表演,還有觀眾在臺下如痴如醉的神情。大致的評論風向是嘲笑和不理解:有這麼誇張嗎? 也許他們這麼誇張,是在享受。生命中能有幾次全身心去享受當下的時刻。如果遇見了,身體必然呈現誇張的姿態。因為陌生,因為稀有。是音樂的魅力,也是情感相通的魅力。

畢竟宇宙的意義只流轉在剎那裡

畢竟音樂的意義只流轉在剎那裡

宇宙即音樂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