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長良之煩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0:28 作者:Alita_Missy Language

SONNY BOY,又名漂流少年。

從主題上來說,屬於二次元其中的反日常的一類,這一類作品通常以超能力、偽科學來打破日常、逃離日常,從而打造追尋自我的過程。其中最有名的要屬《涼宮春日》系列。

這部作品封面之清新,和他的名字一樣,你只看第一眼完全不覺得他是部科幻作品,倒是覺得日式小清新的戀愛小番劇,歌頌青春的美好云云。

我也是誤打誤撞進入了,卻一口氣看完了全部更新內容,瞬間顱內高潮。

這其中的內容繁多,主題之複雜,十分引人注目。

但同時,這部作品的一個特點在於,他沒有小標題,他的一切都藏在故事中,藏在角色和細節中了,這也是導演的初心,導演希望通過這種留白來帶給人們自我思考。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屬第7集,第七集的主題應該是堅持自我的道路不變,或者是堅持希望。

魯迅說:希望總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在本集故事中,存在1對矛盾,虛無和有價值的意義,同時也是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的矛盾,樂觀進取者和消極避世者的矛盾。無限接近不可能接近的天國的巴別塔和生活在其中苦苦追尋意義的僅此而已的普通工蟻們。二星出現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給我的感觸真的深刻。

他說:找不見也無所謂的,重要的是尋找的事實,僅此而已。

他還說:對這種無聊的事相信到什么程度很重要。我只是一隻渺小的螞蟻,追尋一絲哪怕是虛假的希望也是幸福的。

這既是一個渺小的普通人的寫照,卻也是一位偉大的樂觀主義者、理想主義者的高歌。主角長良在接觸二星後發生的改變是實打實的,他變得堅定起來。這就是希望的力量,是目標的力量,也是積極向上的力量。

他知道了,努力去做不一定有價值,但不去做一定什么都沒有,至少你努力的事實可以作為慰藉。這雖然有點負面,但人存在之初就是有價值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什么非要去否定這一份來之不易的機會呢?

最終長良踏出了那寶貴的一步,完成了最後的成長,而這也贏得了蝙蝠的尊重。

這份勇氣打動了虛無主義者,我也希望這份勇氣能夠延續,在你我間傳遞。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