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詞記錄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7:27 作者:李宮賀 Language

(只是給自己回憶用的超字數臺詞摘抄。)

臺詞記錄而已 - 第1張
「沒想到魚王的真身居然是小魚」 。
臺詞記錄而已 - 第2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3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4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5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6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7張
臺詞記錄而已 - 第8張

悠木碧配音的瑞穗哭腔,太觸動人心了。

我好愛這種畫風和飽和度極高的畫面,還有“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的意識流。每次片尾ED一起,第一時間是去評論區看解析。這部番的評論區沒有爭吵、沒有撕13,大家都在認真思考猜測番劇走向和整理這一集的線索。等自己都看完,又是一臉懵13的退出,然後在下一週準時收看新一集。想起上次追原創番還是在上回……走錯了,想起上次追原創番還是《夢幻島》第二季,真是讓我太難忘了(doge)。但這一次,只能說,賭狗贏得非常快樂。不但贏得快樂,網抑雲那邊還多加了好幾首這裡的插曲,影視和音樂區雙贏。

每一部好番看完都悵然若失的,可這部看下來不僅悵然若失,還似懂非懂。像我這么鑽角尖的人,到現在想起來《漂流少年》,還會連帶著想起第四集的猴子棒球(我甚至忘了——或者說是不知道那是什么運動,回去看了眼標題)到底講了什么。まいっか。

屏幕前的我一同參加了葬禮。

「你總是這樣 裝作一副放棄了的樣子 實際上心裡卻一直在期待著什么」這句話表達出來的意思好像《十一種孤獨》裡《自討苦吃》中,沃爾特後來發生的事情以及對自己的心理剖析,或許。

「他深知 失去慾望的那一刻 就是生命終結之時」,曾經有個朋友也是這樣,“我現在想把哲學這一塊兒再研究研究”。還好哲學研究不完,我們還能不出意外一直活到老。要是去研究如何燒開水這種問題,那估計每年清明就得去看看人家了。望一切安好。

欸,好巧,朋友的“哲學”和這句臺詞所在一集提出的“死亡”剛好有點自認為的聯繫。我始終覺得,一部番能平靜並比較完整地談論死亡,那深度多少應該差不了,比如很有名的《未聞花名》和《Re:0》。想不到這部番還有這么多的驚喜是朕不知道的(bu'shi)。哦對正好寫一下,嗚嗚嗚我好愛後藤弘樹配音的拉吉塔尼,明明最開始我還擔心這么聰明的人會不會和壞人為伍,小丑竟是我自己。

當我看到最後大西沙織配音的希和小林千晃配音的朝風在一起時,是有點兒錯愕,有那么幾分鐘看著屏幕也覺得便宜了朝風。可是又不明白為什么市川蒼配音的長良不去完成希當時說的「もう一回『友達になろう』って」的約束。這時評論區真-人才發言,大概是說希在另一個世界線上是去世了的,但這是希指引的、長良選擇的一個有希活著的平行世界。我忽然想到了長良在船上說的「我要再次重置可能性」。朝風不是那個朝風,希也不是和他約定好的那個希了,所以長良亦不必完成這個約定了。唉,希望以後看cut回來找臺詞時,我不要忘了原委。(現實世界裡的朝風,我愛了。)

在那邊評論區,還看到了講第十二集有侘寂美學的意味。有沒有不知道,不過第十二集的確看的很難過。因為我就是沒有勇氣回來的人,想想我在不同世界的時間流速不但不同,而且還在那邊過著無憂無慮且奇妙的日子。既沒有膽量回來面對已經過去兩年時光的現在,又沒有勇氣繼續我接下來日復一日,彷彿沒有意義的一生。

如同我此時此刻。

我知道是我太閒了的緣故。

一了百了其實也很痛苦。

“僕は本當は寂しいけれど 君がくれた言葉は 消えずに光の中で”。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