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個人的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5:48 作者:紫溟 Language

大受震撼,客觀來說這應該是本年度最有深度的番劇了,我在觀看過程中看到了存在主義(女主)與虛無主義(男主)對於生活各方面思想的交鋒,最終男主步入有限的存在,女主選擇永恆的虛無。雖然有些地方看的有些迷,但我認為不妨礙對整體的把握。

番劇討論主題如下: 第一集:輿論引導、權威建設、突破權威 第二集:輿論引導 第三集:生活中的隱形人 第四集:規則與正義 第五集:暴力機器與意識形態建造 第六集:記憶與個人統一性 第七集:西西弗斯神話的翻版,人生價值 第八集:自我領域突破,死亡(山彥、戰爭)與永生(玉子)的交鋒、直面死亡、反造神(信仰與信仰崩塌) 第九集:獨立與自我成長 第十集:存在主義(存在的形式、意義與價值)、手槍與傷痕的戰爭隱喻 第十一集:肯定存在的價值 第十二集:漂流世界歸於虛無,而被指引存在的世界仍然存在。 每一集都令人深思,敘事節奏偏快所以信息密度很大,在處理某些細節的時候獨具匠心,特別是最後一集的ed哭腔的唱法引發人的強烈共情。

看完之後心情五味雜陳,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致鬱,但是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有各種令我們難以接受的事情,與其作那個“後悔的天才”,不如看向那天空中的光點,說不定能指引最理想的方向。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