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悟的再多,也只能和男主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6:11 作者:叫我路哥 Language

你感悟的再多,都改變不了什么,到頭來只能像男主一樣,在別人(希)選擇的世界裡繼續苟延殘喘,以為別人會過的好,自己就足夠幸福了,然後在自我麻痺和自我陶醉中努力過的更好。

長良本就空無一物,無慾無求。漂流後,也是如此,他的一切行動均源自於希。始於希,終於希。即便到結尾他也選擇在希的世界開始,然而希的世界卻並沒有他。

如果說其他人有回去的理由那自然是理所當然,可長良回去的理由就略顯牽強,“即便是我,也有要做的事情”?長良要追求的未來是有希的未來,一直在追逐希的步伐,希是怎么想的,希是怎么做的。

然而,長良卻忘記了一直陪在他身邊的是瑞惠,瑞惠從一開始和長良一起調查同學“失魂”事件,到後來一起和長良在各個世界冒險尋找回去的方法,即便長良被關在“倒轉”的世界,也是瑞惠第一個發現的,到最後也是瑞惠和長良一起回到“希”的世界。如果說瑞惠回到原來的世界也有要做的事情,那么瑞惠失去的不是更多?瑞惠來到“希”的世界,失去了親人,失去了貓咪,捨棄了貓咪和長良一起坐火箭,究竟是為了什么?

你可能會發現主角四人並沒有明確的感情線,朝風暗戀希,卻從未表明原因。長良被希的話感染,一直在希的影響下行動。希是自由的,卻一聽到朝風怎么怎么樣,立馬趕過去,即便是赴死。瑞惠從未表明過什么,卻一直在長良身邊。

如果說長良自己選擇的世界,不如說是希選擇的世界,指北針就是明證。然而在希的世界裡喜歡的卻是朝風。長良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瑞惠卻知道。長良最後說“人生才剛剛開始,未來的路還很長。”也就是說他看到希救那隻鳥的時候,也就釋然了。

希還是那個希,只不過是不認識長良的希。長良還是長良,只不過長良已經釋然了,看見希還活著,就很欣慰。即便沒有長良的世界,希依然活的很快樂。所以長良究竟用自己的雙手選擇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我想他自己也會說“有希的世界,和自己的未來”。我會說:你開心就好!你的選擇沒有錯,你欠瑞惠的太多。

長良回到了平庸的世界,卻渴望希和瑞惠記得曾經漂流過的事實,別人遺忘了他,你也該開始你的人生了,卻像漂流前一樣,無所欲求,幹著自己不願乾的工作,被人罵,卻留著漂流的印記,你不覺得很嘲諷么?

你感悟的再多,也只能和男主一樣! - 第1張

別人給予你的就不香么?不見得吧,與其平凡的過一生,以為自己抓住了未來,其實到頭來只有自己活在了過去,讓身邊的陪你一起抓住那不切實際的幻想,末了以為自己掌握了一切,過的很好,回首發現匆匆幾十載,卻要用盡半生去漂流……。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