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的小人亞莉亞蒂》:不可能之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6:37:50 作者:蒙牛集團 Language

因為是吉卜力出品,宮崎駿監製,所以很早以前就開始期待這部影片。昨天在電影院,一直面帶微笑看完全片,很滿足。

影片畫風一如既往的清新浪漫,很是讓人賞心悅目。電影配樂更是點睛之筆,尤其是片尾曲和片頭曲,凱爾特豎琴和Cécile Corbel 甜美的嗓音把觀眾一下就帶到了宮崎駿的奇幻世界中。影片故事雖然沒有《千與千尋》那麼跌宕起伏,也不如《幽靈公主》那般蕩氣迴腸,但是簡單的情節中卻也藏著真摯動人的情感。

亞莉亞蒂屬於一個瀕臨滅絕的小矮人組群,他們世世代代靠著從人類家庭“借東西”來生存,因此,人類也成為威脅他們生命的最可怕的因素。就在亞莉亞蒂第一次踏上自己“借東西”的冒險旅程時,她被一個人類少年翔看見了,從此,兩個人心底都開始暗生情愫。少年從小體弱多病,但是卻決心盡最大的努力去保護亞莉亞蒂一家人,甚至要把祖傳的寶貝模型送給他們家人做房子。可是他的好心卻一次次給亞莉亞蒂家人帶來更大的麻煩,導致他家人不能不走上舉家遷移的坎坷旅程。分別時,亞莉亞蒂看著少年那清澈的雙眸,臉上明明寫滿了不捨,心中明明藏著愛。可是,這是一份不可能之愛。他們來自兩個完全不同的種族,而其中一個種族正是另一種族的存在最大的威脅。少年手裡拿著亞莉亞蒂從頭髮上取下的髮夾,輕輕地對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然而,忘記,或者記得,又能如何呢?曾經的發生過的一切,最多隻能成為少年家口口相傳的傳說而已。一切發生過或者沒發生的,又有多少人會真正在意呢?為了家族的生存和種族的繁衍,亞莉亞蒂只能毅然離去,接過spiller送的桑果,走向自己無法選擇無法預測的未來。

這是個簡單的故事,裡面有著動人的感情。除此之外,我也實在懶得引申出太多什麼關於不同種族之間應該相互包容啊之類的大話。越簡單越純粹的感情才越能打動人吧。

很喜歡這個片子,因為亞莉亞蒂圓了我小時候想象自己身體變小無數倍然後生活在花叢中的夢,因為少年留在通風口的那塊方糖和紙條帶給了我最純粹的感動,因為老夫人嗅到模型茶壺裡一片香草清香時那純真的笑容給我留下的暖暖的感覺。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