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2:16:27 作者:lionfang Language

動畫片一定要有意義才有意義嗎?我不這麼覺得阿!

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天生患有心臟病的男孩子在老房子裡面發現了“快要滅絕的小人”,並與阿莉埃蒂產生深厚友誼的故事。小男孩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幫助這個三口之家,可是卻因為他的幫助導致了一家三口小人的離開。

看到前面有很多評論牽扯到愛情,其實我想說片子本身未必是要告訴我們有關愛情的故事。當然這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把。

人類自身有很大的能力去改變這個世界,我們總想著是為了他好,所以他要變成我希望的樣子,可是在我們去參與他們的世界的時候,他們不會再是原來的自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生活方法,沒有什麼好得或者不好的。我們不該去勉強別人接受我們的想法和生活。

故事的最後,翔留給阿莉埃蒂一顆方糖,而阿莉埃蒂做為回報送給翔一枚夾子。就像我們小時候與好友交換信物一般。每個人在年幼的時候都充滿著美麗的幻想,相信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奇妙的事物。
而當我們逐漸長大成熟,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可愛和幼稚。不過卻正因為我們保有這樣的回憶,才讓現在的我們覺得年幼時的幸福阿!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