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情感叫曖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2:24:39 作者:愛骷 Language

有種感情很奇妙,它介乎男女之間,但是無關乎明確的愛恨;它被描述的十分曖昧不明,但是又純潔動人。這就是宮崎駿動畫中經常充斥的情感,它“很有愛”,但是到底是哪種“愛”呢?我自認為是一種“博愛”吧!包含著簡單的親情,悸動的愛情,以及人類最本真的情感——善良,善良的對待每一件事情,然後得到善良的回報。

《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改編自英國女作家瑪麗·諾頓的《地板下的小人》,一部頗有影響力的歐洲兒童文學奇幻故事。吉卜力工作室講故事的背景從歐洲搬到日本,打造出一部可愛、溫馨而又充滿愛的動畫電影。

一個身體孱弱、皮膚白皙、長相俊朗、說話溫柔、心地善良的男孩來到這個安靜的鄉間小鎮。陽光透過樹葉映射下來,屋子前面是開滿鮮花的草地,一隻胖貓經常徘徊其間。

在這個安靜的地方,卻有一個可愛的精靈,一個叫阿莉埃蒂的女孩,於是男孩、女孩之間發生了一段曖昧的情感。

除了上文提到的,我想影片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些精巧的佈置,一物一景一個細節,都讓人無法不心醉~~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