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是我最勇敢的一次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2:59:30 作者:開開心心球球寶 Language

   
     一個是身體羸弱的男孩,告別了年輕應有的運動和朋友,獨自捧著一本書,在奶奶鄉間的房子裡等待著那無望的心臟手術。他的世界,安靜,靜止,也正在死去。

    一個是剛滿14歲的拇指姑娘,開始了借東西的旅程,勇敢地要保護家人。她的世界,輕盈,好奇,也充滿著危險,他們的種族在漸漸消失。

    她開始了人生的第一場冒險,一切都是新奇的,也充滿了陷阱,終於,她和男孩溫柔的眼神不期而遇。膽怯又伴隨著彷彿被射中的激動,遺落了借來的方糖。

    一失一送一還,小小的方糖,已經不僅是方糖了。兩顆同樣弱小的心,輕輕碰撞。現實卻打擾了他們。女孩和家人被人類發現,必須要搬家。男孩的好意,無疑暴露了他們,反而讓女孩的媽媽抓走了。

    這一次,男孩,冒險進入了女孩的世界。氣喘著,呼吸著,彷彿心臟要跳出來。冷靜而聰明的幫助女孩找回了媽媽,分手的時間也更近了……

    分別時刻,他們凝視的目光彷彿穿越了時光。縱千般不捨,現實百般無奈。他贈她一塊方糖,她贈他她的髮夾。就這樣,交換了真心。雖然,後來的她會跟善良但粗鄙的小夥子結婚。雖然,後來的他也許很難渡過鬼門關。

    現實和時間同樣把我們割裂,混入嘈雜的人流,會不會想起那個交換過真心的愛人,會不會會心的一笑,因為他在我心裡,早成為我的一部分……
   
    因為,

    You are my bravest adventure!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