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桔梗那樣愛一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43:48 作者:clovershan Language

      最初相遇之時,如果他不是半妖,那麼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惺惺相惜了吧
     在一起相處後,如果沒有並肩作戰,那麼情誼也不會日益深厚吧
     盟誓之約訂立,如果沒有全心全意地相信,那麼被背叛的傷也不會那麼刻骨吧
     誤會得到冰釋,如果能捨棄那份眷戀,那麼自己應該早就能得到解脫吧
     然而,這些都沒有
     所以,你說著“我們很像呢……”溫柔而略帶悲涼地望著他--那一剎那,我們都知道你已陷落。
     所以,你在發現自己的破魔之箭威力大減時不理會同為巫女的椿的包含警告的冷嘲熱諷,幻想中做一個平凡的女子才是你最想要的歸宿。
     所以,在夜半燭火的輝映下你羞澀地搽上生平的第一縷胭脂,看鏡中絕美的容顏,幸福得讓人落淚的悽豔。
     所以,即使以自己厭棄的妖魔姿態存在,也要繼續關注他.幫助他,和……愛著他……

要有怎樣堅定的信念和勇氣,才能這樣地愛一個人呢?

  你是靈力強大,聖潔如仙子的巫女,守護四魂之玉是你至高無上的使命。也因此,冰雪容顏的你有了冰雪般的寂寞,然後,他的出現,像那年吹得櫻花爛漫的春風,讓冰消,讓雪融。你也便如那撲火的飛蝶,讓自己的感情不顧一切。
  
在這裡,能愛上一個人,真的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運。

  五十年後重逢,知道了事情的始末緣由,從冥界歸來的你要的不是向陰謀的始作俑者的復仇,而是盼望著能帶他一起走。碧落黃泉,陰曹地府,生生世世的相守。
  你以為他是願意的,然而他卻不能。新的羈絆新的感情,那是一張和你宛如雙生的素顏,說著,你怎麼可以帶他走--
          他還要為你報仇---
  你鬆手了,但不是因為她說的那個原因。為死去的人報仇,從來只能給活著的人以安慰。你黯然,是因為知道感情的不可挽轉。
  於是,在試探了幾次明確了答案後,自尊和驕傲讓你遠離開來。此後,夜夜日日,孤獨的旅程中,只有死魂蟲的相伴。
  
  你搭上弓,拉上箭,降妖除魔,無堅不摧的桔梗大人,繼續自己的傳說。然而,在遠處沉默著,也靜靜地守候著。

  我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不在乎他是否還愛著自己。

  甚至到了最後,再度的死去,也是為了他為了他的同伴。他總是對她說對不起,她也總是說著沒關係。所以這一次,她笑笑滿足道,只要你趕來了就好……

我愛你,可以為你犧牲生命,而且,不想讓你揹負歉疚的沉重。
這麼的愛你。桔梗的愛情


  
(老實說, 桔梗很愛犬夜叉。我以前並沒怎麼覺得。她的感情不像戈薇那樣外露和渲染。而且像她這樣強大而高貴的人,似乎不該為感情牽引太多。然而看到後來,特別是她死的那一幕,突然讓我開了竅。
原來,她是那麼的愛他。
然後我就有點鬱悶,桔梗的感情是那樣的神聖偉大,深沉而不顧一切。優柔寡斷的犬夜叉實在是受之有愧啊--
怨恨高橋大媽,為什麼要讓桔梗付出那麼多。多麼希望親愛的桔梗能像十二國記中的中島陽子,以自己的睿智,大器和冷靜去開拓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獲得最充實最安穩的幸福,而不是這樣的令人悲傷的結局……
不過,能這樣的愛一個人,像殉道般的甘願和壯烈,也是桔梗的幸福吧…… )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