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23:53:20 作者:kenishy 布老師 Language

宮崎駿老了,於是,他需要一個叫做米林宏昌的男人,幫他做這樣一部動畫,故事已已然是宮崎駿的味道的,濃濃的綠色,大片的溫暖瑣碎的小飾物,這是一個發生在曾經的故事,如今的高速,總生不出這般柔和的感覺吧。

故事有些乾癟,不知道為什麼,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後續的內容和過程,總缺少一些驚喜和感動,雖然網上對波妞的故事一直都不看好,但我還是很喜歡上一部那濃濃的孩子氣,舒服極了。這部片子有點像側耳傾聽的味道,卻沒有那個片子那麼感人。也許生命在最後的懸崖,宮崎駿也不知道前面是什麼,這人生到底有什麼了吧。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一部收山之作,卻只能說一般。畢竟,他也是人,和我們一樣,會衰老,會離開,他已經有了一個有一個的高峰,那胖乎乎圓滾滾的龍貓,那堅強的森林公主,那騎著掃帚的小魔女。有人說,每個作家的主人公都是他最深的內心,不知道這樣說來,是不是宮崎駿的內心住著一個小女孩。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問不問,無所謂,只在此刻,感動一下就好。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