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溫柔與殘酷,人生總有好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5:31 作者:裝逼不文藝 Language

短評放不下,索性放影評這吧,算是非正式的影評,因為展開來寫,其實會有很多想寫的東西。

一但對上眼,我對於這種個人氣質濃厚,帶有個人感情與視角的作品都是很喜歡的。本作的晦澀難懂來自於創作者對於自身想法天馬行空的展示,這就使得在觀看過程中,情緒是大於思考的,某些情節與畫面,你可能無法從邏輯上解釋所有細節,但是確實是能從中體會到情感上的共鳴的。

本作有三個節點,也可以視為主題的三重反轉,第六集,人們發現無法通過剪輯迴歸時,存在意義幻滅了,人們不得不被迫跟現實告別,想辦法各自在新世界生活。而第十一集,二人乘坐火箭通向希望的宇宙時,存在主義的浪漫在這一刻體現的淋漓盡致,正如拉吉塔尼所說,這個世界總能遇上美好的東西。而十二集再度迴歸現實,展示了浪漫背後的另一方面,對於長良和瑞穗來說,即是成長,更是一份通向未知的勇氣。結尾ed的變曲堪稱神來之筆,遺憾,懷舊,堅強,一切複雜的情緒都融進其中了。少年遇上少女,很簡單的詞句,卻能引發無限的遐想,而對於每個人來說,這背後的延伸以及帶來的東西,想必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是不一樣的。

這部番探討了很多東西,但並沒有解決這些東西,因為一切未知命題,不管面貌如何,最終還是需要我們去真實的面對。浪漫溫柔殘酷並存的一部作品。

另外,我真的好喜歡瑞穗這樣的女孩子呀。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