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5:56 作者:b110園長 Language

“即使原來的世界無聊又殘酷,你也願意回去嗎?”

《Sonny Boy》對此給出的答案是:“是的,我毫不猶豫。”

《Sonny Boy》的故事本身就像“漂流”一樣,隨性又輕鬆,面對毫無頭緒的現象,一群高中生的反應卻異常得冷靜,雖然在形式上一直在追求返回現實的方法,性質上卻在不停的適應漂流的環境,在虛幻的空間中創造秩序。

這部番本身並不吸引我,似有似無的主線,斷崖式的劇本,還有各種對現實社會的映射反而讓這部異類動畫入了俗。但是其中一個角色的設計我非常認同,就是女主角“希”。

“希”從開始就跟所有的角色不同,中途轉校,打破陳規,是一個觀念非常現代的角色,全程連校服都跟大家不同,而她在“漂流”中的象徵是“羅盤”,為迷惘的人指明方向。整個漂流中出現的角色在觀點上都有一定的轉變,即在迷惘中找到方向,不管是開頭的大猩猩還是孤僻的瑞穂,甚至是變成狗的津田叔,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男主“長良”,但是唯獨“希”從一開始就目標明確,不停的引領著大家,或者說引領著長良並感染了長良身邊的人,甚至在最後失去了指明方向的能力時,直接變成了羅盤(物理)繼續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么特殊的一個角色在“漂流”這個的母題裡顯得格格不入,而在第12集回到現實後的希也換上了白色的校服,雖然希依舊開朗,依舊陽光又充滿愛心,但是她已經不認識長良,不再牽著長良的手指引方向,那個特別的“希”已經化作羅盤,鑲在了在“漂流”中成長了的人們心裡。

“只要在盡頭島上的你,還留有一點痕跡在這裡,那就不用擔心了。”

關於成長的話題很難不繞到《福音戰士》上,《Sonny Boy》和《福音戰士》上有太多共性,說不清的男女關係,圍繞廢柴得不行的男主展開的成長故事,以及和《新福音戰士:終》一模一樣的結尾,一個全新的世界,一些和自己共度了無數艱險的“陌生人”們,還有喜歡貓咪的“真女主”,但是不同於庵野給真嗣準備的修羅場,《Sonny Boy》選擇了一種高中生“躺平”式的隨和,在交往中發掘“真我”。

這部番雖然離譜的不行,但卻能令很多人共情,可能是劇情的走向正巧貼合觀眾的期望,也可能是大家都“希望”有(nozomu)一個屬於自己的特別的“希(nozomi)”,帶自己走出現實的泥潭,但是《Sonny Boy》裡的“希”告訴過你最深刻的道理就是“不要害怕,前方雖然未知,但是依舊會有趣而精彩。”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