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熱愛的是那份集體式的團建還是那份純粹的熱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0:25 作者:格格恰飯不就鹽 Language

棒球那一集是最晦澀難懂的,也是我重複看的最多的一集。在最近更新的幾集中,第七集也是讓我感觸良多。

感覺不為這部動漫寫些什么,自己就有點過分吝嗇了。

棒球那一集基本都是那個大高個在說話,他在講一個運動的規則和裁判的故事。而這個猴子裁判因為堅持和堅守了規則的嚴格,而被群起攻之。而被攻擊的原因卻是拿著棒球這項運動來綁架它。

這一集有一個問句,你們殺死的是裁判嗎?不,你們殺死的是棒球。

太振聾發聵了。

具體描寫這集的臺詞反而感覺過於表面,在這其中夏目真正想傳達的是什么呢?

運動或者是你的一份熱愛,不要被群體的情緒綁架。你愛的是你熱愛的這份感情還是你愛的是這份運動或者是愛好給你帶來的那份被人追捧的虛榮呢?很多人感覺已經混淆到找不到了初心。

不管是什么運動或者是愛好,特長,當你把這份熱愛貫徹到必須一直堅持和堅守下去之後,你的那份熱愛會慢慢的變成習慣,甚至會變成無形的枷鎖。你身邊的人或者因為你的這份熱愛而集中到你身邊的人或許會因為圍觀這份熱愛變成了習慣而把你架到一個不可後退的地步。

而你那時候,想要的,是什么?

純粹的那份熱愛嘛?還是那份由於你的熱愛為起點已經固化的團體團建呢?

你是想成為裡面具有自我選擇的自己,還是想成為吸引大家而來的那份熱愛的工具人呢?

或者我說的過於極端。但是,如何在一項已經規則化的運動中堅持自己的那份熱愛,首先得從遵守基本規則開始,這份規則可能是你盡情享受這項運動的束縛,但是也是你一步步更加進步的熱愛這項運動的階梯。

不管是什么職業都是有相應的規則的,雖然現在的社會已經慢慢的變得模糊,規則變得可以隨便跨越不顧,那些不顧規則的人們都在用不同的特權在享受那份不用被規則束縛的快感,但是,這份職業如果沒有了約束,那么這項職業已經意義不再。

這種精神,不是說大家都不說就可以忽略的。

這份熱愛,也不是簡簡單單的為了大家請放棄堅守這么容易的。

當你為了一些私慾和一些團體的狂歡而放棄了那份堅持,那么,那份一直堅守的熱愛和那個一直神聖的職業也將隨著你的放棄而死去。

從此,空殼在那裡被各種特權拿來利用,隨意的踐踏。

啊,猴子裁判雖然為了堅持自己的裁判而死,但是他其實一直都在那裡。他一直會是這項運動的裁判,而這個裁判的身份,將永遠隨著他的堅持,亙古加持在他的靈魂上。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