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衝第6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39:50 作者:95歲的暴躁老太 Language

思想的力量,是發佈一款「導演剪輯版」。

思想提供著新的影像,一個可能的未來。

思想影像,是一卷“記錄著我們本應該存在的原來的世界”的膠片。

正是通過這一可能之未來的思想影像,我們懷念著那一我們未曾擁有的過去。新的思想影像,激起著新的想象、新的慾望。

影像的力量,是召喚一個正在到來的未來共同體,把消失的我們剪輯進那一“原來的世界”。

我們要重新創造原來的世界。

//

剪輯好的那部影像世界,是已經不需要“我們”了的。女主的能力是能夠看到「光」,但這光總是離她忽遠忽近抓不住。

在影片剪輯好準備播放時,這光總於就在她眼前了,她衝向屏幕抓住了光。於是,在屏幕後面的那一影像的未來世界中,她發現自己死了。

在那裡,已經沒有、也無需能夠看得到光的人了。光到底是什么呢?她問。

她所看到的光在屏幕上,但其實光是來自投影機,以及投影機後面的男主,那一見證著的導演/剪輯師。

應該說,光是這一系列行動之總和,才對。在剪好的影片中,世界已經不需要我們了。

畢業典禮的大合唱是紅歌。

影像為我們提供的,是對未來的播放。

思想影像者,不是在創造世界,而是作為觀測者創造出了一個放映著“可能性”的裝置。

在這個裝置所放映著影像內的我們,也只是理想的複製人,真正的我們(作為行動者)並不在裡面。

原來,我們所身處世界之中不是漂流,而僅僅是宇宙/造物主在擲出來的一次骰子。

大合唱過後的,是對“絕對”之抵達的失敗。

但這一失敗,是每一個人“畢業/成年”了的典禮。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