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世界的三個支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45:17 作者:仗劍西行摔死啦 Language

ep.4非常有趣,除了已有設定的原世界和裡世界,包括裡世界裡的各種世界,這一季猴子軍團的高維出現更是將地圖的維度進一步豐富。

ace作為原世界天賦級的選手,自知天賦,到了裡世界雖然拿了一手爛牌,還是維繫甚至放大了人設的優勢。

男主作為原世界的包袱和社恐型選手,到了裡世界(先不說裡世界是如何出現的),拿到了神技,一步步和自己、世界和解融合是大家都看到的。

其實,上述二人除了表裡之外和我們的帶入感並沒有特別高。

但不得不說最有意思的是這集,棒球帽的角色。

一個對棒球有純粹熱愛有天賦平平的人,不正是很像我們嘛?

ace可以在任何世界任何時間打出物理意義的好球,絕殺和統治比賽,即使他知道男主揮棒的那一刻他輸了。

而男主呢,沒有物理反轉的結局,卻理解了規則和本質,從劇情層面幫助自己理解了能力。

但,在二人兩極間的棒球帽呢?

他就是在兩個極點中間的任意一點,但對於棒球帶來的通感是超越他那無法到達二人能力的極致熱愛。

不就像是屏幕前的你我,有時候甚至可以迸發出了超過賽場內選手的感動與共情。

在這一點上延伸出的新的支點,構成了新的立體象限,搭配奧運會的當下,每一天在被賽果、故事所觸動的你我。

不正是像棒球帽一樣,理解現實、能力的參差,卻能迸發出無法想象的共情嘛。

「無序亂說:叩其兩端,而執其中」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