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36:30 作者:呢呢 Language

現在是晚上九點零九分,

離我看完大結局過去了四分鐘,

離薰和公生永別過去了四分鐘…

—————小記

畫風很唯美,臺詞很戳心,氛圍很文藝,這些都是這個動漫吸引我並讓我深深迷戀的特質,真的是很走心的電影…

男主有馬公生的世界:媽媽,鋼琴,朋友,宮園薰。

公生的媽媽剛出場的時候,我一直以為她是一個因為生病不能實現自己夢想,而不斷用這個捆綁自己孩子,給孩子施壓的心理極度扭曲的人物設定。並且在看到公生對她說“你這種人,還是去死的好”,我心裡是有一種快感的,這也是我作為觀眾,而超想對這個媽媽說的話。但事實證明,抱有這個想法的我,到最後是要被狠狠虐一把的……給孩子施壓,是因為急切的想要公生擁有一身本事,將來能夠自己養活自己;因此而產生的急躁,不耐煩,打,罵,是因為自己時間不多了;方式雖有點極端,但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公生是一個鋼琴天才,在這方面有極高天賦,小時候還常常聽著媽媽的鋼琴曲在鋼琴下入睡,由此可以看出他是喜歡鋼琴的。直到後來媽媽生病,對公生進行日復一日的高強度訓練,扼殺他的思想,要求只能按照樂譜去練,最後變成了音樂的奴隸,眾人口中的提線木偶,在這個時候,公生對鋼琴的喜歡應該已經消耗殆盡了吧。他開始漸漸聽不到鋼琴的聲音,儘量躲避與鋼琴的接觸…這一切直到薰的出現才有了改觀………

在這個劇中,有馬公生影響了三個人的人生,相座武士,繪見,宮園薰。

武士和繪見剛出場的時候,我是為公生捏一把汗的,畢竟是競爭對手嘛。但是後來武士這個角色給了我很多驚喜。和公生說話會緊張,公生不記得自己會生氣,被公生誇獎會害羞…是一個很鮮活的人物。還有繪見,雖然表面上一直在說著要打敗公生,但其實是喜歡著的吧。小時候公生在旁邊會開心,長大後會喬裝去看公生的演奏。一直都不是對手敵人,是英雄與追隨者的關係啊……

小椿和阿渡是陪著公生長大的啊。

小椿令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臺詞。第一句“我把那個人,深深的傷害了…”這是小椿因為公生離自己越來越遠而產生的失落感,並且和宮園薰越走越近讓人吃醋而做出的一個愚蠢的選擇,當時在看的時候,我就在想,弄成這個局面,後面該怎麼收場,果然,到最後還是虐了,雖然虐的是那個學長,但還是心疼,心疼學長,心疼…第二句“你只能,和我談戀愛”果然是小椿啊。在明白自己的心意後,在那個確定公生喜歡宮園薰的雨夜,小椿表白了…(小椿承包了這個劇的七分之三的虐點)。

阿渡在劇中其實就是那種,長得帥,花痴,女人緣好,陽光帥氣,但有時候又善解人意這種普遍的設定。但在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場哭戲,因為比賽輸了,而自己躲起來偷偷哭泣,這一場景很戳心,配上那幾句臺詞,真的是………有點讓人心疼

宮園薰,其中有一個場景,誇她有一雙坦率的眼睛,這讓我在幾天內,都以此來作為自己的標準,但,還是一直沒法達到呢,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點小祕密的,不是嗎?

有馬公生和宮園薰的愛情,嗯,對於這點,我覺得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只知道,宮園薰成了有馬公生在深不見底的海底的一束光,有馬公生給時間不多的宮園薰帶去了愛情…

一句話概括我心中的四月主演們

有馬公生——————被救贖的鋼琴家

宮園薰——————公生心中的硃砂痣

相座武士——————我的英雄,我的憧憬

繪見————————回來吧,有馬公生

小椿——————公生,要振作啊

阿渡——————小姐,要和明星談個戀愛嗎?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