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e&Tuesday”決賽後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00:59 作者:The Chariot Language

攢幾集一口氣看到12集……異常滿足。

“Carole&Tuesday”決賽後有感 - 第1張
“Carole&Tuesday”決賽後有感 - 第2張
“Carole&Tuesday”決賽後有感 - 第3張
“Carole&Tuesday”決賽後有感 - 第4張

劇情除了Tuesday中途被陷害被“綁架”以外沒有太多轉折點,反轉也不多,基本劇情都能被猜到……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音樂啊音樂……我之前上網搜了太多遍兩個女主唱的“The Loneliest girl”完整版無果,今天可算是讓我聽全了……

不如說這首歌才是我追劇的最大動力,渡邊信一郎只是我決定追劇的起因罷了……不過事實也證明,信渡邊,總是沒錯的。

我真的,完全被這首歌圈粉了……歌的前半段聽上去哀婉動人,兩位女主的聲音也很空靈(我在B站上也看過兩位歌手的真人表演。)那股子純真又脆弱的聲調就像兩個女主在大城市無依無靠,在不被世人所理解的環境下小心翼翼地守護著自己的理想。但是隨著第12集播出才被放出完整版的後半段,主旋律不變……拔高的聲調和一股強烈的情感卻突然迸發,一如兩個女主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有了支持自己的同伴,經紀人和觀眾,從一開始的迷茫到現在的堅定。心理逐漸成熟堅強…

比較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在第12集安吉拉唱歌的時候,兩位女主正往比賽現場趕過去。以她的歌聲為背景音樂,畫面時不時穿插兩個女主奔跑的場景。安吉拉的歌詞所體現的不僅僅是她個人的情感,也是兩位女主的情感。

安吉拉這個人也很有說頭,是兩個女主的競爭對手,也是從一開始出場就被設定為驕縱大小姐性格的“傀儡歌手”。和在大城市辛苦打工的女主不一樣,她做膩了當紅模特的位子,突然想要轉型為歌手。從前期劇情來看,她為了更高的地位和名氣,心甘情願做娛樂公司和AI的傀儡。練習唱歌的時候也少不了抱怨,直到賽場上與兩個女主相見,聽到了她們的歌聲,一直落拓懶散的安吉拉不得不認真起來。兩個女主的歌詞和曲調全部都是原創,雖然簡單普通,卻和背後一直有娛樂公司和強大AI系統支撐的自己不一樣。相比完美的傀儡,她們自由而耀眼。

安吉拉的心境也在發生變化,前12集的劇情並沒有太多交代安吉拉的身世和心理活動,一切都在歌詞中體現了。就像塔奧說的,AI根據她說話的內容,聲調和其他部分來創作屬於安吉拉的歌詞,反映了安吉拉本人潛意識裡的真實想法。

第12集的決賽中,安吉拉和兩個女主的歌詞都體現了“孤獨”這一主題。安吉拉是“孤獨而閃耀”著,“我生來是為了斬斷枷鎖” “點亮靈魂的火光”……她不想再做傀儡,正大光明問心無愧和女主們決鬥。兩個女主則是“孤獨且堅定”著,她們兩個從一開始形單影隻到相遇,成為同伴,搭檔。從賽場上的迷惘不安再到重拾信心,互相信任互相鼓勵。“別離這片心太遠,她就不會遠走,你將迎來更好的自己”。

主題是“孤獨”,但孤獨不一定是“寂寞”,不一定是“憂愁”。最特別的人總是孤獨的。你可以“孤獨而閃耀”著,也可以“孤獨且堅定”著。

以上只是從歌詞中猜測出來的主題和情感,僅代表我個人想法。僅僅是剛看完第12集的決賽結束的有感而發。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