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產生了將會有命運石之門一樣展開的錯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20:36 作者:Danial Language

我是在B站看的,第一集的確實很吸引人,但是之後的各種講設定實在讓人受不了。我看到很多在B站的朋友都以石頭門舉例,期待會有神展開。但是我實在不太看好這部番。

故事講的是二次元人物穿越到三次元的故事,大背景就是無限接近我們的現實生活,所以這個世界我們很熟悉,不太需要講的太多。通過第三集和之前劇情,我們看出來造物主至少現在無法對穿越者進行加設定,穿越者在這個世界能力也是受限制的。前三集講這個可以,但是第四集開始就受不了!米特奧拉(白毛)開始嘴炮開始!白毛通過一夜通關自己的遊戲,然後加深了對自己作者的認識,沒問題。然後她告訴你,我們的到來可能會導致世界的崩潰。於是問題來了,通過一大通的講解把整個第四集拖的差不多了。看完之後,大家爆炸了。

其實我覺得確實第四集很水,雖然很多人會那石頭門反駁,但我想說石頭門雖然劇情慢熱但是好歹也有遊戲撐著,你看不懂人家評論區裡有科普。REC是原創,劇情根本沒知道,而且在根據這部動漫的創作團隊和這幾年原創動漫的結局,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較好。

根據REC的世界設定,它絕不會是石頭門一樣作品。第一,你看石頭門絕對不會想到高達,這是一部一開始就讓人靜下心來看的番,你會認真看,慢慢的看。而Rec正好想反,看第一集你絕對會將它歸為戰鬥番。高達,燃曲怎麼也不會和推理之類聯繫起來。所以,第四話一出讓人落差很大。第二,石頭門雖然慢熱但是他推理與日常結合,對於一個喜歡科幻推理的觀眾來說這絕不會讓人討厭,唯一讓人不爽的也就是進度條太短了,他們會享受這個過程。Rec沒做到,通關遊戲抒發感慨之後,白毛告訴你世界要完了。就相當於,某天有人告訴你:“我蓋倫被諾手單殺了,德瑪西亞完了,這個世界也被要遭殃”你果斷會回句傻子。沒過程沒鋪墊的推論,還僅僅是推論!

也許是因為第四集實在太糟糕了,以至於都要編劇出來道歉了。到了第五集,雖然好了點,但是也許是為了挽回白毛在觀眾心中的好感,出現了賣萌的情節,說實話,經歷了第四集,她開口我就害怕了,我實在萌不起來。而且在和軍方開會時賣萌,反正我看了那場對話,覺得軍方真好說話,白毛說什麼都同意,一點疑問都不提。一場會議相當於問答環節,軍方問,白毛答,然後軍方表示接受。會議尾聲其他人只要表示一下同意就好了。第五集結尾,留有軍姬的身份線索,其實仔細想來好像跟四五集的劇情沒劇情沒太大關係。

總之,現在看到第五集,劇情突兀,第六畫好像終於要開打了。

正確的觀看方法:用白毛的語氣就是:請在忘記帶腦子的情況下忘記自己忘記帶腦子的事實。一句話,就是假裝帶了腦子地去看吧。

六月將盡,rec也出了十二集。讓我們接著看看rec是否能神轉折。我還是不看好rec。在以石頭門舉例:一箇中二科學家在目睹了少女的死而復生之後開始研究時光機。之後一系列的事故讓他明白縱然有時光機在手,也無法輕易改變已經存在的事實,而每次改變過去也會對未來產生影響。所以石頭門是個由小到大的故事,就算石頭門完結,但是故事仍在繼續。rec相反,第四話開始涉及世界的存亡,但接下發現這就是個報私仇的故事,落差很大。網絡暴力雖然導致剎那的死,但並不是該番的討論重點。造物主與穿越者的互動也沒有深入挖掘,穿越過來這麼多人,有印象的也就兩組,都十二集了……

一個好的人物可以吸引人把一部不看好的番看下去。但是戲份分配不均也讓人無奈,“哇塞,軍姬好驚豔!”“想看是吧,去結尾看吧”劇情硬傷使人物智商下線,也讓觀眾不敢對自己喜歡的人物輕易說愛,畢竟不是阿庫婭。

一個沒有基礎的原創題材的番是不太可能鋪墊十集,只為了個神轉折。石頭門是遊戲改,而且是gal。只要妹子設計的夠萌,總會有一群不明真相的紳士來玩這個遊戲,然後推銷出去,或真心喜歡,或報復社會,這樣就有了群眾基礎。所以石頭門能夠實現後期翻盤,rec很難,畢竟你首先要給人追下去的信心。劇情安排也不能比,石頭門的前期很穩,一堆人老老實實研究時光機,嫌悶就賣點福利,不求有功但求無過。rec又反了,音樂震撼,世界觀龐大,而且問題已經影響到世界的程度,如此大的開局,要把結尾弄到怎麼個程度才算神轉,反正我不知道。

關於劇情太硬傷了,魔法少女之死,能力被奪,男主那個拖了五集的真相無時無刻在給人制造落差。一部番劇出了一半,結果劇作組兩次出來背鍋,一次廣江禮威為第四集的話癆背鍋,一次青木英為臺詞的冗長背鍋。這部番劇具體該怎麼看,你們看著辦吧。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