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阿爾泰爾,敗也阿爾泰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06:34 作者:崔欣 Language

阿爾泰爾的人設形象無疑為這部作品圈了一大波粉絲,但編劇對於其能力的失控也是這部作品的致命傷。
我對於阿爾泰爾能力的質疑是從馬猴燒酒的“magical splash flare”開始的。仔細捋一捋這一段劇情的邏輯:一個人氣角色以自爆的方式想為主角團對抗阿爾泰爾做一些事情,然而在自爆之後,阿爾泰爾竟然一點事情都沒有,並且我記得在之後的劇情裡,阿爾泰爾對於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沒有絲毫的觸動,就像是隨手捏死了一隻螞蟻一樣。
在之後的劇情裡我們也得知了阿爾泰爾的無敵能力,但是這無敵的能力讓菊地原與小米醬的一切計劃都顯得非常可笑;讓為這次計劃而赴死的一眾角色的死亡都顯得非常沒有意義;阿爾泰爾的那一招“因果逆轉”甚至讓她自己之前的一些防禦技能都顯得沒有存在的意義。當然非要為此洗地的話,只能說阿爾泰爾因為擔心“承認力”和“世界的修復性”而不能頻繁使用因果逆轉,只能用一些“稍微弱的技能”陪主角團“玩一玩”。
因此而衍生出的劇情的另一個致命傷便是,阿爾泰爾的團隊可以不關心馬猴燒酒是怎麼被自己的變態能力搞死的,但是難道小米醬為首的主角團也對馬猴燒酒的死因沒有一點探究的慾望嗎?發生大爆炸後,誰造成的爆炸?爆炸現場都有誰?誰存活了下來?誰因此而死去?存活的人因為什麼能力而存活?死去的人因為什麼而死去?但凡菊地原與小米醬對於大爆炸事件的真實情況仔細探究一番,那麼就不用再去大費周章的在“鳥籠”中讓一個個角色,自殺式的為不可能達成的目的而戰鬥。
以上是我覺得這部作品劇情中最不能接受的一點
至於米特奧拉的“talkers”的梗,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必須承認讓小米親來補設定是無可奈何並且很有必要的舉措,但最直觀的感受就是無聊啊,不懂日語看字幕看的眼痛到最後也不知道說的什麼啊,而且就算不怎麼看她說話,對劇情理解也沒有太大影響啊,反正就是巨無聊巨沒意思啊想快進啊。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