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14:08 作者:源涵治 Language

庵野秀明這個痞子在15年的時候又一次語出驚人地宣佈“日本動畫只能再撐五年”這已經成了一個梗,每年都有人為這個預言做倒計時,那麼今年距離業界要完還剩三年,如果業界一直這樣各種花樣作死也許搞不好真的會就此走向沒落。這個時候,機智大佬們看著倒計時想出了一個絕妙的點子——“逆轉未來”,哦不,是製作一部從一開始讓追番的逼格比其它賣萌賣蠢的妖豔賤貨番高到不知道哪裡去了的番,然後,鏘鏘鏘,re:c的誕生了。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1張

從一開始re:c就成了熱門的話題作,不光是逆穿這樣相對罕見的題材,配合澤野大佬的拔劍神曲以及軍姬的優秀人設(然而我一開始就廚上小米親了)吸粉無數。但自古b站霸權都是銷量笑話,幾乎全部結尾暴死,這麼強大的因果律武器不給央視拿去奶外交真是浪費了。一向對霸權番沒興趣的我這次要好好地給你們實力扯一把re:c的有趣之處,另一條世界線的業界能不能被拯救就要看阿宅你們了!

首先是人設,精良的沒話說,除了主角幾乎每個人都吸粉無數(因為男主不是被造物所以瞎幾把隨便設定一下就行了吧),人設魅力可見一斑。設定也很有趣,逆穿後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自己的神把他砍個稀巴爛,脾氣超好的小千代逆穿後會不會也有暴揍椿泉的想法呢?那個誰知道老虛的電話,我準備打電話叫他跑路。什麼你說大河內?那貨不吃藥活著也就那樣了.....還有聽說有人想要肉絲娜逆穿?沒追求,給我逆穿只變形怪吧!在彈幕愉快的討論中這部番也一週一週的走向了後續,但漸漸阿宅們發現re:creators變成了re:talkers。沒有第一集絢麗的打鬥,和其他番一樣有一個毫無存在感男主,不是他後面坦白自己的負罪感我還以為這是個完全沒有感情無論世界怎麼被毀滅內心都毫無波動的木頭人。但就結局來看大家塑造的都還是很優秀的。

如果從頭到尾都是單純的主角隊想辦法怒肛軍姬隊的話拿這番和其他的熱血番也就沒什麼兩樣了,但這並不是熱血番,也不是那種靠賣萌賣蠢拯救銷量。我查了下製作公司TROYCA,之前一共就兩部作品一部是結尾暴死銷量能看的az,另一個是銷量暴死的櫻子小姐腳下埋著排骨,re:c是第三部作品。目測屬於低產量高質量的那種小作坊,就製作上來說前兩作確實製作精良,這一次的re:c給我一種“這次再暴死我就回鄉下老家種田”的感覺。所以為了拯救銷量,不是,是為了拯救業界他們祭出了神展開的大招。

政府與主角組合作且沒有壞心思的番實屬罕見,看到政府的人與主角組合作的時候我還以為劇情走向會像亞人那樣走向黑深殘。結果卻出人意料地成為高中生公務員這樣的展開,唉對,主角組全員公務員待遇,而軍姬組可憐巴巴的連個像樣的住處都沒有,在廢棄的房子裡用垃圾做燃料抱團取暖訴說因造物主清奇的腦回路而遭遇的苦逼人生。說著說著就成了雖然沒理解軍姬到底想幹嘛反正跟著幹主角組就對了的心情,那幾段我看的一臉茫然,完全不理解騎士小姐是什麼腦回路,果然痛苦的事經歷多了腦袋也會變得愚鈍是這樣嗎?善良茉美香一個勁的去試圖拯救世界,儘管這個世界並不屬於她。在最後時刻輸在了子供向設定的腦回路,去向真鑑求援,消失的時候看的真的很難受,一直覺得馬猴燒酒是必須獲得幸福不能受傷的人,所以很難受。

之後的走向終於開始邁向了正題,主角組發現自己可以通過阿宅們的認可度獲得新的能力,軍姬作為同人作品所以所有人都是她的造物主。而自己想要獲得能力還得老老實實地通過原作者來加設定。但與能力不斷提升的軍姬相比怎麼才能獲得壓倒性的優勢呢?有問題找政府,終於這次日本政府不但不是看著主角們在全日本到處炸窟窿還毫無反應的瞎子,而且還一本正經地與主角們討論二次元,學習二次元,幫助主角們增加認可度拯救世界。到處開應援會,搞宣傳活動來增加角色認可度。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2張
自己做自己的cv這應該是業內第一次吧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3張

所以說目前為止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我們的世界遭到了大魔王的攻擊,大魔王想通過給你解釋你也聽不懂的方式一統天下。而主角們為了阻止大魔王所以要製作新番來增加認可度獲得新能力,這樣才能阻止能力與日俱增的大魔王。坐在電腦前的阿宅們只要追番就能為拯救世界出一份力,這就是re:c的過人之處,它把新番和觀眾們聯繫在一起,通過各種吐槽和觀眾們互動。如果最後再加一條銷量沒過五位數認可度不足未能拯救世界的設定那麼請坐穩了,送你上今年銷量霸權!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4張
軍姬他們好可憐的,主角團這邊一個個要麼是特等席要麼坐鎮後臺,而他們只能擠在一個破沙發上看直播,連個肯德基全家桶都沒有的......心疼(´;ω;`)

說起來為什麼不直接封殺軍姬,禁止任何同人創作不就好了嗎

寫於16話放送後

完結時一口氣補完了後面的部分,打戲部分意外地優秀,可能是拜前面的talker部分所賜。從17——20話看得我大滿足。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5張
如果不是這些有趣的官方吐槽,rec就不會這麼有趣了

對話部分很容易把觀眾繞暈,不知道是原文如此還是字幕組地鍋,明明很簡單的對話硬是講的雲裡霧裡。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6張
是坐在屏幕另一段追番的你們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7張
小真鑑太可愛了,人氣值max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8張
看到這一段笑的我手機差點扔出去,真扔出去的話會不會蹦出什麼不得了的角色出來

大家所噴的地方大多集中在對話聽不懂,其實有幾處我因為一邊玩逃生2一邊追番也沒看懂。但把大致情況弄明白後對話也能大致猜出一二。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影響觀影體驗,本來就不是賣對話的那種番。隔壁大老師也不說人話你看噴的人就少,所以結論是有個死魚眼大家就會原諒他不說人話,rec敗就敗在了沒有死魚眼,如果把男主換成死魚眼之後大家可能不但不會噴看著還有種親切感(如果被噴了不管我的事,我瞎幾把亂說的)。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9張
雨宮天太可愛了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10張
我們所讀的故事中,正是許多配角犧牲自己換來了所謂的happy end,他們都是真正的英雄

一個好的故事它的節奏肯定是把握到位了的,你看《爆裂鼓手》時拉下進度條就會發現“握草,這個是按公式來拍的吧,劇情高低潮在進度條裡就顯示出來了。

那rec呢?也是一樣,rec本身故事流程是非常模板化的

遇見危機——理解問題——主角組和反派組成立——打架——talker——解決問題——最終戰——talker——happyend

故事千律一遍,既然我們跳不出模板如何講好一個故事就很有挑戰性了,琦玉和龍套也都是一路打怪揍反派的故事,但他們就是受歡迎,因為用一個老套的模板講了一個優秀的故事。rec的定位和one老師的作品不一樣,但同樣能做的很優秀,官方吐槽這一點我看的真的挺樂呵的,之前有官方吐槽的番也不少,但都是作為彩蛋出現,而rec的官方吐槽成了劇情的一部分。另一點就是把觀眾至於一個很高的位置,傳達出給觀眾“請和我們一起拯救業界,不對,是拯救世界”的meme。近幾年宣傳階段的霸權番多多少少都有給觀眾喂屎之嫌,rec反其道而行之,加上本身過硬的質量,我追番的時候真的看的很開心。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11張
軍姬打響了同人反抗官方的第一槍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12張
其實就是中二病少女缺乏母愛想報復世界的故事,最後果然還是要媽媽來治癒嗎?

圖書管理員再次拯救世界,我家夫人最厲害

距離業界要完還有1026天 - 第13張
大家聽我說,我家夫人她回不去了

這幾年業界名著猛增,每年都有那麼些看起來像霸權卻神經病的一塌糊塗的屎番。rec放兩年前我可能會覺得不過如此,一個是因為兩年前我還沒有感受過身邊人開口閉口談名著的感覺,另一個是我也不會理解到官方吐槽和尊重觀眾的有趣之處。

神展開結尾必暴死的業界魔咒在rec身上幾乎沒怎麼體現,隔壁同為四月神展開的年度反腐大劇《正確的卡多》一路神展開到結局,最後那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喂屎了,《正確的卡多》一定會在業界留下響亮的名聲。而rec結局可能會讓一部分人失望,因為沒有達到他們期望的那種高度。這個其實是所有作品被差評的最冤的一條理由。以前給發小說《魔戒》裡洛汗衝鋒的場景一定是電影史上最優秀的衝鋒場景,發小超超級期待地去看了後給我說也不過如此嘛。然後我問他那什麼衝鋒場景在他心中才是最優秀的呢?他說不知道,反正看洛汗衝鋒的時候沒有想象中的那種滿足感。同樣的,如果一開始抱著平常看樂呵的心態去追番就會發現許多意外的驚喜,而抱著所有小彩蛋都是理所當然的心態去看的話越往後面看越會覺得無趣。

最後祈禱rec銷量破壁,成功拯救業界,不對,是拯救世界!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