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與槽點齊飛,就看你吃不吃這套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9:21:40 作者:火爐圍擁兩粒砂 Language

這不是一部符合大眾口味的番,屬於根本猜不中接下來發展於是很容易踩雷的類型。

雖然我給了差評,但這番並不算渣作,當然也不是神作。

看REC的心路歷程:辣雞死宅YY片→原來是多作品雜燴,想來怎麼發展都挺有趣的→求你少說兩句→乾脆改名re talker吧→這種亂七八糟的發展和無盡的嘴炮我要棄番了→居然跟現實結合起來了可以觀望一下→可以,這腦洞服氣,有翻盤封神的潛力→變成武力大亂鬥了,也行吧→這種王道熱血漫式的戰鬥反水和便當雖然狗血套路但還算精彩→反派這種連刪號都刪不了的無敵buff這是要爛尾吧→論武不如感化,本番再次改名re love→……re creators沒毛病。

看完最後一集想刪掉所有之前的評論。

什麼穿越反穿大亂鬥拯救世界三觀衝突愛與拯救都是浮雲,人家的主題就是creators,作者們。

所以裡面才有很多關於作者關於創作的吐槽和刻畫。

為啥要不厭其煩地講世界觀講人設,因為本番作者小米親,人家的說話/寫作風格就是這樣的。

本番核心主角其實有且只有一個,就是小米親。

為什麼主線變來變去的感覺?錯覺,前半隻是作者們給你介紹他們的作品而已。

為什麼大亂鬥、大亂鬥為什麼這麼發展,因為設定的讀者/觀眾吃這套啊。

想通這點之後大部分bug都有了解釋。

腦洞服,然而這種帶著強烈自嗨色彩的番劇……大概有人喜歡吧,然而我不吃這套,並且累感不愛。可惜了前面的設定和原本可能的展開還挺喜歡的。

之前唯一料到的大概就是兩極分化的口碑?

之前推薦過新入坑的從13話開始看,因為後半整體流暢得多,13話是總集篇,重新介紹了所有登場人物,各種官方吐槽還蠻有趣的。前12話可選擇性快進補。→這是基於到21話覺得主線應該是保護世界/愛與救贖這麼一個雖然套路但不失精彩的主題。事實證明被官方打臉了,不過喜歡這個主線的依舊可以試試。

當然,喜歡不按常理出牌的可以試試從第一話開始,體會下如下文般心情起伏的感覺。

ps 為降低落差感,請時刻牢記:本番名為re creators,主角是作者們。本番原著/腳本是小米(白毛)。

對於剛開始看就能迅速get到這個點並喜歡這個設定的,恭喜,你大概率和本番官方電波相符,推薦你無視所有評論(包括下文)堅持下去,可能有驚喜。


本評論最初題為《所以說看番不能只看一話……這還真不止是廢宅後宮番(2話有感)》,寫於諸多覺得是廢宅向於是一話棄的評論後。

———只針對前兩集評論的分割線—————

乍一看reC這只是部普通的反穿劇,雖然對於晉江起點之流無論穿越還是反穿都是被寫濫了的題材,但對於霓虹國的動漫而言穿越還是新鮮梗,比如去年紅得如日中天的re0,更別提反穿了。

當然如果僅僅是反穿動畫的新鮮感,第一話便可讓人覺得可有可無甚至打退堂鼓。中規中矩的人設和發展,一部平板自如穿越兩個世界,喜愛的番劇女主出現在眼前。戰五渣的男主被女主各種懷中抱弟殺,接著突然出現的反派說了一通中二氣息濃重的宣言一言不合就開大。最終雖然揮別了嬌俏的妹子,轉身進門發現妹子端坐房中,還帶來了一個新妹子。

這一切似乎都在顯示此番的低俗趣味:不就是為了滿足死宅的YY嗎!

繼而嫌棄:大起點的男主如今都不講究這一套了好麼!

然而第二話陸續登場的各anime和遊戲的主角甚至NPC之後,整個動畫走向有趣起來了。妹妹頭米特奧拉(Meteora),某冒險遊戲的圖書館NPC,在男主喊出了遊戲名時說,微笑說,你也是當時的勇者吧,那段旅程可好,勇者?

啊啊給動畫組加雞腿這句話配笑容太有殺傷力。製作組好懂!

以及目前出場的角色也各有看點:

NPC妹子信奉的是知識就是力量,我的魔法書啥都知道,冷靜地分析現狀同時摩拳擦掌地準備解決問題。

反派妹子,來歷成謎,身為資深死宅老司機的男主也表示未見其人。被劇中角色形容為謹慎多疑。似乎是想要找到自己的創作者然後改變自己世界的人物,同時在鼓動所有角色如此。

新角色茉美香,子供向魔法少女動畫出品,以正義為名剷除異見的蘿莉。出場的時候讓人想到了美戰和巴拉巴拉小魔仙。雖然自認為是正義的化身,事實上是個單純天真容易被忽悠的孩子。

結尾新出場的墨鏡男米勒寺優夜,某疑似雙男主作品的最強反派,號稱原動畫主角的對手,渾身上下散發王霸的中二之氣,讓人跪喊兄貴的類型。

倒是女主是中規中矩的設定,三觀正直武力強,颯爽中帶著幾分可愛,擅長嘴炮,不愧是機戰番女主出身。

第二話的角色們開始摸索新世界的規律以及重塑三觀,挖了不少可以深入探討的坑。比如人類可能也都是生活在某個高維世界生物心血來潮創作的角色,人類作為角色的創造者即對於角色而言是神的存在,恰好可以對應現實世界的人類和神的地位。

比如關於夢想和堅持,“你也是某個世界的造物主”“一旦停止修行,得到的技術將以加倍的速度生鏽,為了你筆下的世界成為銀河中的繁星,請堅持打磨”這種勵志雞湯走向。

再比如來自不同作品不同世界觀的角色匯聚一堂造成的三觀衝突,第二話以蘿莉和女主的之戰小試身手,想要眾人聽從不服就打自認為正義的蘿莉,嘲笑蘿莉“以武力成就正義”“沒人配合你演你的劇本”就是要槓到底的女主。

就算接下來往淺裡寫,只去關注不同作品不同角色的大亂鬥也會是挺好玩的發展。

雖然照目前的情況下這部re c不可能像去年的re 0紅成B霸,不過還是值得一看。

PS 音樂很好聽啊!澤野弘之不愧是大手。

————————

5.10五話觀畢更:

目前的發展基本確定了主題是維護世界和平與正義的老套路,並且花了第四集一集來解說動畫的世界觀和設定。雖然“大崩潰”聽起來中二了一些,不過換個說法每個世界都有自己的設定,設定崩了世界就毀了,作為現實世界的地球也不例外,所以世界(造物主)是會修復世界以保持設定不崩的——這種帶有科幻色彩的多維世界設定倒是不令人討厭呢。只是呈現形式著實有些單調和枯燥,直接借NPC妹子之口大段大段地進行直白的設定解說未免流於下乘,完全可以做得更生動一些,遺憾。

雖然保護作品世界派vs革新作品世界派的中二嘴炮降低了不少好感度,不過日常依舊水準在線,官方還暗搓搓吐槽了設定一時爽,還債火葬場/挖坑不填,報應不爽→其實比起維護世界和平這種老套路,以及雄心勃勃地挖各種坑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直接做成吐槽向或大亂鬥沒準會更出色。

評分暫且保留四星,希望接下來能保持第二集的水準。

————————

6.5九話畢:

還是得扣分……節奏還是糟糕了點。繼又一段嘴炮後,終於迎來了喜聞樂見的大亂鬥場面。然而5-9話又夾雜了眾多的信息量:男主要走的擺脫心理陰影勵志成長線,新反派來自推理番的紫毛妹子的詭辯和隨之可以上升到邏輯哲學層面的三觀探討、子供向作品主角的成長和便當、全番智商低點騎士姐姐不分青紅皁白挑起的大亂鬥……

而最殘念的是以上信息量基本靠角色的嘴炮呈現,解說主力是能把一句簡單的話用十句複雜的方式表達出來的白毛妹子。這種角色偶爾說句箴言是點睛之筆,大部分設定和解說靠這種角色說明還是挺容易讓人煩躁的,也難以讓人有代入感,角色還單薄。

總之整體感覺還是有點亂,按照前期的佈局可以是個挺有趣的故事,但目前這時而晦澀時而弱智的劇情展開實在讓人有點把持不住,可惜了挺好的梗。

希望接下來能給力一些。

—————————————

9.12二十一話畢:

還剩一集應該也沒什麼好補充了,估計結束後評論會兩極分化,一撥人吹成神作,一撥人堅定辣雞不動搖。不可否認整體質量從12集開始有了質的飛躍,但改變不了前半這亂七八糟讓人屢屢產生棄番衝動的發展。後半的發展從人設到世界觀到劇情都豐滿了不少,甚至眼看要翻盤封神,但依舊各種bug和過多的無用刻畫,總歸欠了一口氣。

12話做了一個挺有趣的腦洞: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比如這部番劇其實就是企劃者們為了戰軍姬而做的,就是為了讓軍姬合理消息保護我們現在的地球(霧)。接下來的發展算是一氣呵成,CP的對決和互槓,正直一根筋的原作主角和符合原著主角設定的策反和退場方式,場景和橋段狗血套路但足夠精彩和感人。節奏也比前12話好很多,主線精簡為簡單易懂無需大量解說的為消滅軍姬而團結在一起戰鬥,同時豐富已出場人物設定,真鑑從單純的變態BOSS設定細化為亦正亦邪的臨娘2.0。 軍姬也不負眾望地加上了死不了的無敵buff,甚至能借號重生。

然而通觀全番這部的主題究竟是什麼?目前看來應該是“愛與救贖”,創作者對角色的愛(對角色的保護和便當時的痛苦,對角色瞭如指掌和嘔心瀝血等等),角色對創作者的信任與愛,角色對自己家園的愛,等等。而軍姬也順理成章地被感化,無論是軍姬,還是眼鏡宅,都擺脫了桎梏,迎來全HE結局。

然而staff給的主題是:世界是如此豐富而且美麗。

這句話看起來很有逼格很感人但細想一下整個主線哪裡體現豐富哪裡體現美麗了摔!所以staff最想表達的還是“正因為這個世界如此美麗所以我們要保護這個世界也要保護所有作品的世界,這是我們所有人戰鬥的理由”這個路子麼!

整部作品看得出製作組的野心,也看得出努力,但主題太亂太散了。啥都捨不得棄啥都想表達出來只能是啥都做不好。

這番要是精簡到12話也許質量能上一個臺階。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