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MOE~——秋山女王養成日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0:39:01 作者:未央 Language

【MIO,MOE~——秋山女王養成日記】
文/田井中未央 責/秋山墨麒
“★哦哈呦~歡迎大家觀看萌動漫,我是本期的特邀嘉賓,帥氣強大溫柔可愛童叟無欺老少皆宜的田井中小隊長。在今年春夏交接的時候,我們家的小澪成為了稱霸大江南北,佔據各電腦桌面手機屏幕PSP主題排行榜首位的知名人物。那麼今天呢,我們將為您獨家奉獻秋山澪的養成攻略,希望對您進行調戲調教講鬼故事戳藤壺有所幫助。”

第一要素:傲嬌最高
【可裝備道具:貓耳】
作為美少女屬性的必要條件,傲嬌在當下這個二次元大環境下已是必不可少的稱霸元素。小澪能夠登上女王和大神的寶座,這個功不可沒。雖然只是前幾話表現的外屬性,但是丹鳳眼愛吐槽,淚眼腮紅嬌羞無限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作為女王和大神的存在,小澪在輕音部中管理著各種事務,發揮著領導才能。身材高挑,帥氣文靜,優秀的演奏技巧,充滿張力的帥氣嗓音,再加上堪比家庭教師的學習和輔導能力,使得小澪先有了“傲”的資本。熟練的演奏技巧和簡短犀利的吐槽讓小澪女王的光環閃閃發亮。在其他隊員的對比之下,顯得非常靠譜的委員長性格,也受到梓喵一類的人的尊敬及愛(?)慕。
就是在此基礎之上對比出的“嬌”,才更激發出大神的萌點。隱藏在帥氣女王外表下的是噗通噗通少女心跳波長。口是心非是她最典型的表現,“貓耳什麼的才不要呢!” (事實證明用此句式的人物都最適合其賓語成分)對於佐和子老師帶來的輔助必須品,剛開始的牴觸抗拒,也在遇到萌王危機的時候變為主動嘗試。經典女僕裝扮也被推上了億萬熱情洋溢的漫迷眼前,雖然結局是本人很尷尬的藍白色瓷碗,但是這種易推倒的裝扮著實讓包括佐和子老師在內我們欲罷不能。“上帝啊~拜託你,請給我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Dream Time;抱著心愛的小兔子,今晚也道一聲晚安。”翻譯成中文後,這種描述典型高中女生戀愛心情,焦糖含量>98%讓人不好意思開口的歌詞,竟也是小澪的創作,可見少女屬性在小澪的體內佔據了多麼強大的分量啊~
【養成攻略:提供左手使用樂器並同時說出“你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第二要素:弱氣大好
    【可裝備道具:夏日靈異故事100則】
    隨著輕音部的日漸發展,秋山澪的弱氣受屬性逐漸顯露並佔據其主導地位。那一幕回眸的淚眼盈盈交織著粉紅臉頰邊上的星星閃光,映在了多少宅男的內心深處,多麼欲罷還迎楚楚可憐的鏡頭啊~而且絕不添加矯揉造作絕對出自內心。對於疼痛和恐怖的話題非常不擅長,這種性格再配備上無鐵炮唯恐天下不亂的青梅竹馬就更是恰到好處。遇到琴絃劃破手指也會不住顫抖,雖然這種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疼痛轉嫁恐懼感多少人都會有一點,但是雙手抱頭蹲牆角痛哭碎碎念著“我聽不到聽不到~”,這種害怕的樣子沒有人能比小澪更萌了。聽到琴絃會劃破手指的事情也會渾身顫抖,逞強參加的試膽大賽也要緊緊拉住梓喵的手,聽到膝蓋與藤壺的故事更會不停地在海灘上奔走……
    這種設定無疑是用來激發同志們腹黑與小惡魔屬性的,就算是正直善良的梓喵也忍不住戳藤壺刺激她的痛處(誤),更何況是帶有雙重人格溫柔體貼(?)狂野不羈(!)的佐和子老師半夜驚嚇了。這個時候也只有大小姐在身邊體貼地安慰,其他人都在享受和落井下石吧~
    另外,弱氣在害羞這一點上體現的也是淋漓盡致。從樂隊的角色來看,之所以選擇貝司的原因是吉他手永遠需要站在臺前會覺得不好意思,在小唯嗓子啞掉不得不擔任主場的時候,秋山女王像達到沸點的桃子一樣直接暈倒。尤其是換上“難為情”的女僕裝之後,嬌羞地發射“MOE~MOE~CHU~”的絕對光波(雖然只是另兩隻的腦內補完)。這比LOLI+貧乳+制服+樂隊領域+“歐尼桑麻”還要強大的攻擊力,在今夏為K-on軍團在二次元各路的強大勢力中轟出了一條筆直的星光大道。而那眾望所歸(?)的電線絆倒事件,也成為今夏流行內衣的潮流指向標。
【養成攻略:假日電影院約會,碰巧播放恐怖電影,絕對觸發撲懷等特殊事件的達成!】


第三要素:變身通殺
【可裝備道具:各類cos服裝】
美少女不變身就變裝的道理人人都懂,既然是現實萌少女題材的作品,原作者及京阿尼便用不同類型的服裝將秋山澪一一展現出來。過腰的長髮和纖細的身材使單調的制服也能散發著誘惑的風味;看板孃的女僕裝配合淚眼朦朧以及桃紅臉頰,不知滿足了多少女僕控的期待。如果說夏日清涼的綠色花邊連衣裙帶來的是花季少女清純的氣息,那麼海邊的黑色比基尼就是為了體現秋山澪美好的身材曲線。這種少女與熟女的強烈對比在短短的一話中就可以完全體現,而且每一種都是煥然一新的感覺,這種不用打通全歌曲NORMAL GREAT就能看到的水著裝扮,同樣給坐在電腦桌前觀看屏幕的我們帶來了海風般的溫柔清爽。
ED中的哥特小禮服和學園祭的黑色蘿莉塔,都成為各路同人畫師筆下的模板。配合貝司的點綴和舞臺氣氛的渲染,小澪帥氣的女王形象和乖巧的少女姿態都躍然畫面之上。果然輕音部之所以在舞臺上大放光彩,不僅僅有洞徹人心的演奏,還有華麗爛漫的視覺享受的烘托效果。(佐和子老師Good Job!)
除此之外,新年祭典上可以用驚豔來形容的紅色小和服配側梳單馬尾的形象,讓我們又一次看出小澪端莊高貴公主系的新屬性。完全沒有引導犯罪的自覺意識,即使是被騙必須穿特定服裝也會選擇如此吸引眼球的色彩。在此基礎之上的同人作品中,各種初音裝、睡衣裝、便裝、露褲裝(誤)都把她選作模特。不必否認了,小澪你就是為了滿足佐和子老師以及大家換裝癖而出生的!
【養成攻略:假日或祭奠邀請其參加,並告知不穿指定提供的服裝傍晚會有幽靈出現。】

“嘛~嘛~不知道本攻略是否再次掀起你對小澪的熱愛。雖然TV版第一季已經結束了,但是小澪的很多屬性還沒有告訴你們,還只有我這個青梅出馬才知道哦。那麼如果你對普通的女主角沒有興趣,如果你喜歡認真帥氣的女王殿下,喜歡害羞膽小的制服少女,喜歡嬌羞可憐的輕音部黃金招牌,就請繼續關注我們放課後的下午茶時間,繼續關注K-ON的後續作品吧~相信有你們的支持與熱愛,在不久的將來,武道館的舞臺上將會看到秋山澪的激萌身影哦!(到那個時候,要讓她穿什麼好呢~~~~★)”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