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的活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6:36:46 作者:阿莫西林 Language

       常常和朋友家人討論現在可悲的電影形勢。
    要不就是一味的淺顯,噁心弱智的劇情,毫無驚喜甚至凌亂的邏輯路線,簡直就是在騙錢騙時間,而且還擺明的告你說你就值得這種水平的騙術。
    要不就是裝模作樣的高深,看完了的想上三天三夜,翻遍豆瓣影評也不明白其中的含義,是把觀眾當導演肚子裡的蛔蟲了,還是那電影只適合參獎?
    一直認為一部好的電影的中心就是講好一個故事。首先它是一個故事(劇本),其次是講好(導演)。

    《幽靈公主》所講述的故事無論從表面還是從深沉,都相當的容易理解。每個對待自然不同態度的人在這部動畫片裡都可以找到自己。
    幽靈公主:自然的守護者。她熱愛自然,因為她知道自己生於自然長於自然;她偏激,面對森林的哭泣,她毅然反抗;她恨人類,她明白只要有人類的存在,人類就不會停止向自然進行索取和破壞;但她是人類,而她沒想過在人類和自然中取得平衡,認為根本不存在這種平衡。
    女管家:人類的代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是別人對其的評價。是的,她只想要保護鐵工廠的人活著,甚至不惜犧牲少數人(戰爭),做到快要冷血的程度。她就像我們的普通人一樣,不是沒想過戰爭的死傷,也明白侵害自然的反撲,但是要生存就只能依靠自己。
    阿西卡達:可悲的中間人。試圖調停,試圖勸說,依然沒能阻止悲劇的發生。野豬死去了,撲殺的人也死去了,鐵工廠也毀掉了.....就想一場空一樣,一切從頭來過,也不明白當初是為了什麼。
    
    記得宮崎駿面對外國記者採訪時說過:我要活多30年,我迫不及待想看到綠色的雜草重新接管世界。
    宮崎駿的電影一直都好不偏差的告知我們屬於他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但他也讓我們在看過電影后完善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