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看得呆了的一部宮崎駿動畫~~一定要吐槽字幕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1:29:48 作者:咖啡泡沫 Language

這部是真愛啊!

老先生的很多作品都很喜歡,但一般不會有看片時看呆了的感覺。

看這部的時候,卻感覺整個人完全被吸進去了。

片頭音樂出來的時候,一聽就知道,影片註定不是輕鬆的調子。(當然,還有“原來這首曲子是這部裡的”的感覺)。
影片開場那一段的凶煞神,著實讓我噁心了一把(再次回看的時候,就果斷跳過了)。然後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被吸引了進去。
整個片子中,矛盾衝突和小高潮不斷,眼都看直了,整個人就呆呆地定在屏幕前。

最後看完時,彷彿“啊,終於可以呼吸、可以動了”的感覺。完全不想結束,還想再看好多遍的感覺。

涉及到情節什麼的,就不寫在這邊了。


關於字幕,十分有必要吐槽一下。
我看到那個版本,被自作主張的在影片演職員表部分加了簡評,所謂的中心思想。


然而!! 每一個人看完影片,都會有自己內心的各種感動。各種各樣的。
這樣的觀眾內心的震撼和共鳴,我想,正是原創者所想要通過影片傳遞的東西。這樣的感動,我認為是十分珍貴的。

影片傳達的東西本來就是超越文字的。甚至原創者,自己都不會主動去概括一部影片的所謂中心思想。因為一旦概括,就等於把一部可以引起無限種可能的共鳴的活的影片,變成了死的東西。

所以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尤其是各類自認為是權威的所謂的“中心思想”的。
觀看一部好片子的魅力就在於,導演講了一個好故事(價值觀),而不同的看片的人心中,因此迴盪起了千百個不同的好故事(價值觀)。

而字幕組卻藉著自己工作的方便,自作主張貼上不知從哪裡找來所謂的簡評(或者中心思想),所謂的“權威版概括”。
如果原創者認為這樣的概括有必要,人家就自己加上去了。
而這根本就是對看完影片後內心感動的破壞,對影片觀賞的破壞,對原創作者的不尊重。

但我又有片尾必定看完的癖好,於是只好一邊看演職員表,一邊伸手抓了個巧克力盒子來擋在屏幕下方簡評出現的位置。然後默默的開始回放影片~~~

作為字幕組,提供服務請以不破壞別人的影片觀賞為前提,請以不破壞影片觀賞後的感動為前提來工作。
這樣的貼在片尾的、不知從何處抄來的簡評不希望再看到了。還有以前碰到過的某些自帶彈幕的字幕組也是。

因為好片子是大家的,字幕組請安靜、安分的做字幕組。如果想寫影片,來豆瓣或者其他地方都好,不要再片尾強制播放評。
總之,請自重。

當然,寫這麼多,因為這是一部好片。因為在老先生眾多的片子中,這部是十分震撼的一部,還會再看的一部。

真愛啊真愛。美美的、倔強的もののけ姫~~~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