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一般的二次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0:12:42 作者:日理萬雞 Language

一部好動漫,必定是有著能吸引大多數人的世界觀,許多人都吐槽輕音是一部賣萌片,我覺得其實也並不為過,然而,僅僅把眼光停留在賣萌的身上,那還真是有點膚淺= = (別拍我> <)


輕音講述的僅僅是一個即將被廢部的輕音部又被5位少女重新撐起直至衝刺她們的理想武道館的故事.看似簡單,實質讓我們多少位被天朝高考壓得喘不過起來的高三黨羨慕的內牛滿面T.T,我不知道有多少個苦逼少年與我有身同感受的滋味.


高中,遠遠不是只為了完成大學這一所謂的夢想而建立的軟禁場所,生活,也不應該只是上課做作業吃飯睡覺然後繼續上課這般的如此枯燥無味,快樂,也不是僅僅只能從成績的進步之中獲取.因為高考,與朋友的相處的時間也被壓榨的僅剩下那可憐的下課十分鐘.而K-ON的一切一切,實在是太讓人眼紅了.(掀桌)


天朝的學校,實而也並不是那麼的枯燥無味,也是有著各種校慶和社團等活動,首先就談談我們的天朝的學園祭吧!


學園祭,一般都是圍繞著學校領導展開,首先,是令人振奮人心的升旗儀式,國旗升起,每個人的眼神首先充滿著愛國之光,完畢之後,是領導簡短的幾句講話,"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是我們學校建立XX週年.......(此處省略若干字)..我校在上屆高三師生的努力下,在去年的高考中,本科上線率全線飄紅,同比上年突破了xx大關,重點錄取率在全市獲得x名,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進行激烈的發言時,還不忘用深情的眼光注視著臺下師生,師生們紛紛熱淚盈眶,即將面臨高考的同學們,應受到了領導的鼓勵,也紛紛握緊了拳頭,誓必要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比上年更加優異的成績,熱烈的發言持續了x個小時,同學也依舊昂首挺胸,充滿著比尾獸查克拉更強大的士氣,"下面,我們來為在上年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頒獎...有請我校xx領導為獲獎同學頒獎..."頒獎之時,不忘與領導來張充滿紀念意義的合照,同學們的拳頭攥的更緊了,於是乎,學園祭就在領導的基情發言後結束.被領導的演講振奮的頭暈眼花的同學們也從中獲得了不少的收穫.


學校社團不好說,高二之前還能在學校充當個打醬油的角色,一般都是在高三來臨之前就被強制廢部,理由如下:"高三的學生,應該集中精力於高考之中,要記住,你們的目標,只有高考!"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合唱部卻仍能在學校獨領風騷.休息時間,忽而傳來了悅耳的聲音,"通知通知,請校合唱部的同學馬上到xx室集中,再通知一遍,請校合唱部的同學馬上到xx室集中,會議重要,請務必出席."當團友們都興致勃勃的聚集在音樂室時,音樂老師開口了:"下週我們馬上就有市領導過來參觀,所以我們在領導來臨之前要練好我們的校歌,到時將在大禮堂為領導作出一場精彩的表演!!""好!!"大家齊聲應答,沒有什麼能比為學校為領導作出貢獻更光榮的了,於是乎,我們在激烈的拼搏中,得到了一絲的放鬆,傳言道:好生活,領導造.


放課後茶會,是多麼一個溫馨的組織,宅們之所以是宅,或許理由簡單到僅僅是因為三次元的無趣不能滿足我們內心那片需要被各種理想滋潤的乾涸土地,每一個宅們,都是悶騷並懷著各種意淫活在三次元中,我們要求的並不多.我們不奢求休學旅行,只求教育局不要剝削我們的假期,我們不奢求能組建多大的社團,但求起碼能讓我們一直走下去.不幸的是,在天朝,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的奢侈,那麼的遙遠.


成績,並不能成為衡量一個人的唯一標準,記得輕音裡有個鏡頭是這樣的(嘛,不算劇透):小唯和律醬高舉並不理想的成績單,相互摟著肩膀,高呼:"一張紙是不能決定我們的未來的!"對啊,你們還有武道館,我們就只剩下高考了,天朝給少年安排好了一切,父母也不惜重金為少年爭相購買重點學校的學位,我們無能反抗,無能掙扎,我能做到的,也只剩在豆瓣做個的微小的無力吐槽者了.


最後,點一下題=.=,二次元的美好,我就不用多說了(咳!)少年,若你也感到不平!那就用努力換取自己想得到的一切吧!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