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萌就得像京阿尼這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0:20:10 作者:xmanx Language

說到《輕音》就不得贊下京阿尼,由京阿尼主力製作的動畫基本都大熱:《全金屬狂潮》,《AIR》,《涼宮春日的憂鬱》,《kanon》,《幸運星》、《輕音》每個都主流好評。

在目前巨多賣萌賣肉的動畫下,為什麼總是京阿尼的紅了?

這裡面不是偶然的,我看過的京阿尼的作品只有《AIR》,《涼宮》和《輕音》,但可以明顯感到京阿尼作品的一個特點(畢竟看的不多,可能會有片面),以《輕音》為例。

本質上《輕音》也屬於賣萌的作品,一般作品賣萌賣肉,都是很表面很直接,比如說《魔法禁書》賣萌那就是整個動畫都蘿莉正太,《女皇之刃》賣肉那就真的是胸上的肉可以稱斤了。

《輕音》賣萌做的很好,京阿尼把萌上升到更高的層面了,所有的萌都建立在任務角色的相互感情上。

友情、親情才是《輕音》萌的本質,例如:優認為她姐姐唯懶散地躺在地上打滾是很可愛的很萌的,但梓卻只是覺得無奈,為什麼?因為優和唯是姐妹,這裡面的是情親,而梓在那裡時候剛入輕音部對唯她們的感情都不深。同時,基於一般人在看無論小說、電影、動畫的時候,都會產生代入感(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比如在看小說的時候你對主角產生了喜歡或討厭的感覺,這就是你帶入了自己的感情判斷的結果),於是被引導得出與作者所期望的東西。當然,很多作品在引導的時候是失敗,因為不同的人對一些事物理解是不同的。在《輕音》中京阿尼選擇了友情、親情這些都不太容易會有歧義,而不是正義、使命之類的作為觀眾帶入的基點,使得觀眾能正確與導演的意圖接軌。

除此之外,《輕音》在人設和音樂上還是很不錯。說人設不錯,並不是說人畫的多麼好,畢竟各有所好。而是說人角色性格配得起他的外貌,律把劉海梳起來了,這個就給人很清爽開朗的感覺;唯是把頭髮放下來有點彭的,雖然說把頭髮放下來的很多都不是天然呆,但是天然呆的確不少是把頭髮放下來;而優的感覺最好,把頭髮紮起來就是幹練的標誌嘛。音樂嘛,倒不是說我很喜歡,只是覺得京阿尼還算有誠意,第一次學院祭的時候我還以為會是直接用OP或者ED之類的呢,誰不知原來是新歌呢!

 

總之,《輕音》算是萌系中挺不錯的作品了。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