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3:51:41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1,從本作中可以看出很明顯的京都臉了,這部作品大概是一個承前啟後之作,前面的cl眼睛大的令人怪異,這部作品中眼睛變小了,但還是京都特色,臉型沒有變化,頭髮也變得現代了,每次看呆唯我都恍惚地以為是玉子,不過後面的玉子等作品的京都臉要更成熟更圓潤許多。

K-ON! - 第1張

2,超級愛ed!本來整部作品是輕鬆搞笑的日常,人物畫的都很萌,根本就是小學生的頭身比例,而看不出來像是高中生。而ed裡一改正片畫風,真的卡庫伊!非常成熟的畫風!不羈的表情和不羈的靈魂,高傲冷漠憂鬱的表情,動作,裝飾,都非常酷!真的是有國際搖滾女巨星的範兒了!don't say lazy我也聽了很多很多遍!

K-ON! - 第2張
K-ON! - 第3張
最愛了
K-ON! - 第4張
K-ON! - 第5張
K-ON! - 第6張

3,整部作品就是搞笑、輕鬆、日常的一部番,並不是一個正經的音樂番,呆唯有妹有房,父母雙忙,大小姐豪門千金,這樣的設定在現在可能俗套了,在現實生活中也不太可能存在。作者著眼於日常少女的瑣碎的小事和對話,營造出其樂融融的氛圍。幾乎沒有勾心鬥角和什麼人際關係的波動,給觀眾呈現的都是最美好的一部分,當然也因此顯得不夠真實,但是作者本意可能就是創作一部輕鬆日常的作品。輕音部的五個人幾乎都沒有練習,每天都是喝茶吃點心聊天,卻也能演奏出來,當然雖然她們聲稱目標是武道館,但是這就是一個自發組織的初創的樂隊,都算不上社團,指導顧問老師也是來搞笑划水的,大家可以放手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這與京吹不一樣,人家吹奏部是一個組織嚴密的,需要很多人通力協作的,甚至有三個顧問老師的社團,人家的目標是參賽,輕音部的目標就是在喝茶中玩音樂,定位不一樣,京吹著重於真正的音樂練習和複雜的人際關係,輕音就是個賣萌番。

K-ON! - 第7張

4,ed的don't say lazy的歌詞也說了,請不要說你(我)們lazy,其實是crazy,水上的天鵝高貴雍容,恬靜優雅,其實在水下也在拼命撲足;鷹在俯衝時威風八面,其實也韜光養晦了很久。

這裡大概是輕音部少女們在為自己辯護:別看我們整天喝茶聊天,其實我們內心深處都有堅定的目標,併為之不懈努力,只是在刻苦練習之餘,也需要偶爾休憩。有時還會遇到瓶頸和看不見希望的挫折,這時修養生機,養精蓄銳,韜光養晦,這是對自己的愛惜,不愛自己的人又怎麼會愛別人?沒有自我認可的人又怎麼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5,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呆唯,我們沒有大小姐一樣顯赫的家世,沒有mio和律隊一樣良好的基礎,也沒有梓喵父母爵士樂的耳薰目染,只是一個不太聰明,什麼都不會的普通人。

原來的呆唯無所事事,廢宅一個,全靠妹妹養活照顧。自從呆唯接觸了吉他之後,整顆心都全心全意撲在吉他上了,不再是沒有目標沒有夢想的鹹魚,而是有了可以用來佔據時間精力的愛好,有了可以全身心投入的,熱愛著的東西。這就是變化。

我們都有很多志向抱負,卻由於自身的怠惰和外界的因素而不能找到自己的熱愛,因此荒廢了歲月。而呆唯則是幸福的,她找到了輕音部的夥伴們,她找到了吉他,呆唯是幸運的。

最後,附上呆唯從家裡飛奔到學校的那一段內心獨白:

“說來,開學典禮時也在這條路上跑過,一邊想著一定要做點什麼,一邊卻在煩惱做點什麼好,甚至擔心什麼都沒幹就這麼長大了

吶,我自己啊,那個時候的我,可以不必擔心哦,馬上就可以找到的,自己也能夠做到的事情,令自己全心投入的事情,在那重要的,非常重要的,最重要的地方!”

K-ON! - 第8張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