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輕音!》初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0:28:29 作者:SOLO Language

雖然讓人等待到抓狂的《涼宮2》遲遲不肯推出,但是京阿尼近來的表現還是十分活躍的,新番一部接著一部……

四月動畫新番《輕音!》(K-ON!)是一部讓SOLO大叔我看的非常歡樂的片子,另外對這部作品也帶有一絲特別的情感在其中,因為SOLO大叔曾經也玩過幾年吉他,曾幾何時也有過組樂隊的夢想。

第一話劇情大致是這樣:剛入高中的少女田井中律強拉青梅竹馬的秋山澪加入輕音部,不過之前的輕音部部員都已經全部畢業了,輕音部也面臨著人員不足被廢部的危機……(二年級學生都幹嘛去了,沒人喜歡搞音樂嗎?!)之後,本想加入合唱部的大小姐琴吹紬被中律和小澪之間的搞笑吐槽“感動”,隨後也加入了輕音部,就此樂隊三缺一,還差一人,這時,被定性為天然呆孩子的平澤唯誤解了“輕音”的含義而誤打誤撞的進入了輕音部,本想退部的小唯在三人的“死纏爛打 軟磨硬泡”以及一段不錯的演奏下感化下,完全不會樂器的小唯決心加入輕音部……

之後的看點就是這四個少女如何在輕音部成長的過程了……特別是天然呆的孩子小唯,之後學習吉他的過程肯定是非常搞笑有趣的……(順便也能幫宅眾們普及普及樂隊的豆知識)

其實SOLO大叔覺得這幾個乖乖女的造型,看不出像是搞樂隊的,而且雖說是輕音樂隊,但是看那身裝扮那副架勢怎看都感覺像是搞搖滾的樣子……

性格天然呆的女豬平澤唯讓人感覺像是幸運星裡面的小司,愛吐槽的秋山澪感覺就是黑髮版不扎雙馬尾版的“吐槽鏡”,大小姐琴吹紬則像是幸運星中的高良美幸,鼓手田井中律在性格上面則有點感覺像是涼宮……美少女樂隊的設定又類似激奏……京阿尼果然還是逃不出自己的“影子”啊(笑)

(SOLO大叔目前最萌的還是略帶傲嬌的小澪 >_<)

從音樂這方面為主題切入真的是個非常不錯的想法,可以不斷的藉此主題發揮發佈大量的CD騙錢。

京阿尼貌似很喜歡拿四格漫畫開刀,之前的《幸運星》也是根據四格漫畫改編而來的,不過要改編好四格還是具有一定難度的,畢竟四格不像是一般的漫畫,相對來說獨立性要強一些,如何把這些獨立的小片段融合到一起,確實是需要有一定的改編功力的。

輕音的人設是堀口悠紀子,也就是為幸運星做人設的那位,怪不得輕音裡面的人物多少都帶有些幸運星的影子(特別是人物表情方面),個人感覺輕音的人設特別適合做成“黏土”和FIGMA系列,估計再過不久,輕音的大堆周邊產品就上市了(錢包記得要捂捂牢啊……)

輕音的畫面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細膩,這點多少還是讓SOLO大叔我略感失望的,不過看似簡單的人物線條卻把人物勾勒的非常具有動感,線條簡練但運用的非常到位,略帶速寫的味道在裡面,讓人感覺很自然不生硬,挺適合輕音這種生活化題材的動畫的,關於這一點上,SOLO大叔覺得輕音的畫面風格要比那些看起來挺細膩但是給人感覺卻是硬邦邦的畫面風格要好得多。

背景是類似幸運星那樣的鉛筆淡彩風格,給人以一種很清新淡雅的感覺。

輕音的聲優方面也是以力捧新人為主,不過這片子還沒放完,估計那幾個主役聲優就紅了,京阿尼能不能再捧出個平胸綾般的人物呢?!拭目以待吧(笑)

有一點非常敬佩京阿尼,就是京阿尼對於生活的細節方面的把握及刻畫絕對是令人稱道的,手法相當細膩,就比如第一話中吃薯條的那一段,很好的深入刻畫出了不同人物的性格,非常貼近生活,很喜歡。

動畫中的場景也都是參照現實中的某一日本小學而繪製出來的(這裡不得不佩那些考據黨),不知道那學校以後會不會突然參觀人數暴增……

OP和ED不僅音樂好聽畫面製作的也非常贊!估計後期會有“對手型”這種還原真實的手法出現吧?……

利用磁帶的A B面來過渡上半段和下班段的方式也讓人覺得輕音製作的相當用心(如果換成CD貌似就沒這麼強烈的效果了,老古董果然還是有利用價值的)。

看完這片子之後不知道會有多少有愛的宅人會一時心血來潮去組個樂隊玩玩,就像當年看完涼宮一批人都去跳團舞了那樣……(樂器行老闆這回該淚流滿面了吧……)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