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創作時在想些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8:38:19 作者:硫酸鋇今天沉澱 Language

開始補番……第一集的確存在評論所說的問題,展開太緩慢,劇情不明朗,人物出場彷彿掐著喉嚨,就是不說明白在幹嘛= =開始相信前十集都是設定補完了! ————看完的分割線———— 前十集:3-4 十集後:7-8 決戰前:3-4 結局:6-7 最終評分:6-7 —————— 這是一部缺點和靈氣並重,但最終呈現不盡人意,甚至讓人感覺實在遺憾的作品。 最為詬病的一點是編劇並不擅長大段大段的文戲,但從最開始到結局,劇情始終在不斷的對白中發展,甚至很多時候到了犧牲畫面換對白,來解說設定,解說人物性格動機的程度。 動畫小說遊戲漫畫,任何作品的載體都不是思想的赤裸白描,rec在表達和傳遞價值觀的過程中顯然犯了這個大忌。 動畫之所以和小說區別,就在於鏡頭語言如何表達文字無法傳遞的東西,舉例來說,真鑑個性裡的缺乏同理心,戲弄他人為樂的部分,美醬的三無,彌勒寺的輕浮卻可靠,哪怕小到茉美香的成長,動畫傳達地都相當傳神。但是作為劇情核心的軍姬,和把故事聚焦,為各種目的創作的創作者們,要麼只是粗暴給出一炮走紅從而認可度大增的設定,要麼是無止境的話療。真是非常遺憾。

故事可以深挖和發散的內容很廣,因網絡暴力臥軌自殺的少女,直言想餬口而創作的駿河,大而延展到【角色】影響現實,無論戲裡戲外的meta要素……可惜的是動畫全都沒有抓住抓好,要麼泛泛而談,要麼一筆略過。

觀看過程裡不住握拳又鬆開,創作者在製作這個故事的過程中,到底在想什麼呢?

作為一個文字愛好者,我能被哪怕是淺顯簡陋的大道理說中心坎,男主對遠超自己的朋友的嫉妒,疏離,幾位作者對自己角色的離世的痛哭,以及最後打動我的,剎那與軍姬的對話。

“我很抱歉讓你為我復仇,我想對你道歉”

“我想為你書寫故事,我願意為你成為創世的神明”

創作者與軍姬的再見,劇中是一把契訶夫之槍,在真鑑近乎bug的能力出現時,我便猜測真鑑的能力到底會為誰發動。

這段重逢合乎情理,又在意料之外,是凌駕一堆劇情強行都合之上的神來之筆。看到二人的對白,儘管內容,形式,依然不怎麼盡人意(實話實說)但我突然釋懷了。至少在最後,rec還是把一些溫情,思考,傳遞了出來。

那就是創作者的百轉柔情與萬千思緒,無論出於何種目的,一旦表達,便是一種自我剖析與療傷。

動畫信息

Re:創世主們
中文名:Re:創世主們
原 名:Re:CREATORS
又 名: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 造物主
首 播:2017-04-08(日本)
IMDb:tt67559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