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系紅繩難相忘,凡塵相遇問君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17:35:37 作者:素心如簡 Language

紅繩:

紅繩是男女主角羈絆的唯一真實物件,也是兩人彼此交換靈魂到成長的見證。

紅繩把兩個不同世界的年輕人結合在一起,也把城市和鄉村的孤獨變化成了溫暖。

愛戀總在青春時最勇敢最難忘,相愛者的世界只有兩個人,失意者則被迫屬於全世界。




故事的發生是一場彗星的到來,時空交換了東京瀧和山村巫女世家三葉的靈魂。

瀧是一個生活成長在東京都市的高中生,和家長多有疏離。

三葉是一個生長在小鄉村巫女世家的高中生,一直嚮往著都市生活。

因為神祕彗星的影響,在他們身上發生了奇怪的現象。

他們會在夢醒時互換靈魂,靈魂進入對方的肉體成為彼此。

漸漸的,瀧和三葉都接受了靈魂互換的現實。

他們對彼此生活的世界有了適應,唯一不變的是瀧在每次互換後都要摸三葉肉體的胸。

但夢不會永恆,在瀧和奧寺的約會之後,他們便不再能互換靈魂。

於是瀧嘗試用微不足道的線索和夢中的記憶去尋找三葉,直到瀧找到三葉獻給神體的半生:口嚼酒。

瀧開始了用空間置換時間的拯救之路,瀧要拯救三葉和她的小鄉村。

最終,瀧和三葉通過紅繩這紐帶,成功化解了彗星撞擊鄉村的災難。

不過相隔三年且在不同時空的兩個人,始終記不起對方的名字。

直到多年後的東京,內心都好像在尋找著什麼、尋找著誰的兩個真心人終於相遇。

在一個樓梯道,瀧隨著天意轉頭問三葉: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三葉回答:我也是。最後他們互問對方的名字,終於相認。




鑑於影片非全球同步首映和大陸區的特殊性,本人有幸提前觀看了本片。

此前接觸新海誠的影片是《秒速5釐米》,同樣只講男女主角兩個人的故事。

之於本片,新海誠依然只有男女主角的故事線,似乎多一幀配角的影像也猶豫。

不過熟習韓劇的人會覺得本片與《觸不到的戀人》十分相似,在文化的鋪墊方面《你的名字》做到了豐富和避嫌。

但在2014年度的美國電影《你眼中的世界》面前,在互摸身體的男女主角劇情設定面前,新海誠是理虧的。

作為典型的因愛情而拯救世界的套路設定,本片劇情有些牽強。

因為想要加入家庭冷暖、政治選舉、神鬼傳統、青春性表達等元素,本片在敘事上不夠緊湊顯得散幻。

當然,作為一部青春愛情劇,男女主角對愛的勇敢是全片最大亮點,無比感慨。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即使只是我和你在夢中的一次相遇。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