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下的短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8:46 作者:踏雪無聲 Language

短評寫不下,寫個長評吧。

算是補番,聽說過是神作,終於來看了看。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急切想看完一個故事”的衝動,最近幾年讓我有這樣感覺的劇或者動漫,算下來大概只有“蜂蜜與四葉草”(動漫+日劇)、“家族的形式”、“對不起青春”。總體來看還是青春題材多了些,還沒長大吧。

兩個日劇不多說,蜂蜜與四葉草感覺與這部番有些相似:學生時代,一群交心摯友,遇到愛情,迷失自我,尋找自我,完結卻不完美的結局,以及充斥其間的滿分作文。

這個故事算得上老套,的確是狗血韓劇裡會有的東西,而且裡面對白,一段段豐富的內心情感,不太像14、5歲孩子能說出來的,反倒是如果背景放置在跟HC一樣的大學時代,可能違和感會更少一些。HC雖然有大主線,但每一集都是個新主題,而四月連續幾集都是一場比賽的片段,像我這樣連貫看完體驗還是不錯的,但如果是當時周更,我不敢想象我是否願意追下去。

另一個不覺得很合適的就是內心獨白。HC裡有很多經典的內心獨白,如果我沒記錯,大多能和角色間對話區分開。這裡的對白經常是說出了一句話,接下來就是內心獨白了,到最後要分析半天才知道那些是說出來的,哪些是想到的。其實看著挺著急,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嘛,磨嘰好久。說白了就是周圍人都知道你倆在互相暗戀,唯獨你倆裝糊塗。

但是說了這麼多,還是很喜歡啊。大概是喜歡那種純真,那些可以肆意追求夢的時代。

作為一個音樂番,配樂不僅僅是可以滿分,給10星都不足以表達心裡的喜愛。看這個劇的動機是對Goose House的喜愛,一首OP唱得真是心潮澎湃。而他們的新歌,感覺沒有了這種激烈,反而更溫馨,娓娓道來講出的故事。ED2也是自己很早就聽過的歌曲,放在後半部分ED,傷感實在難以自已。另外兩首沒有提前聽過,不過也算是越聽越喜愛。

正在聽OST,配樂都巧妙得恰到好處。每首都是精品。

用雲村的一個評論結束好了:

“女主把男主就出了地獄,而自己去了天堂。”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