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其實我只是在發散思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8:09:13 作者:夜嵐 Language

螢火の森。這個小短片剛出的時候就下載了,躺在某個文件夾裡許久,一直沒去看。
結局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大概覺得有點悲傷的基調對於淚腺淺的人無非就是一種折磨吧。於是蓄力許久,今晚終於用兩集tv動畫的時間看掉了。
看完覺得,大概這就是初戀的形狀吧,並不是清晰的輪廓,卻能準確描述。六歲的女孩第一次遇見戴著面具的少年:
從“告訴我你的事吧,螢。”到“告訴你我的事吧。”
從一開始忍不住就想飛撲到少年身上,到剋制著自己不碰到少年的自己;
從“不要碰到我哦,否則我會消失的。”到“撲到我身上吧,這是我的夙願。”
也許,從這裡到那裡,就是“喜歡上你”的距離。必然喜歡上你,卻在一開始就立足了flag。女孩一天天長大,少年則永遠是少年——也許妖怪只是長的比較慢吧。一年又一年,女孩很快就要超過少年的年齡,她總是會發現:時間終究會將我們分離。
時間,或者距離。最早意識到“距離”大概是從小說上,大概隨著年歲增長,越發覺得距離在主導著我們大部分人際。也許我們此時說,畢業不分手,分開不分手,必再相見。彼時化成灰燼躺在木質的盒子裡,或許會隨機想起那個和你許下諾言的人吧。——到底是怎樣的人呢?順著風揚入人海的塵似乎在瞬間看到那個人的背影,當然,只是背影,因為風在空中將塵捲了幾卷,最終順著矮牆墜入青草掩藏下的水溝。

對於短片本身不想講更多,只是說到初戀,不免想起曾經的自己。雖然那時候厭惡到想把自己殺掉,雖然現在依舊如此,不過呢,好在都是殺人未遂。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