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改變世界,請留住我們原來的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7:05:21 作者:冥王療愈師 Language


忘記在什麼時候想過寫一篇故事,名字叫《音樂是無法分享的同一個人》,現在看來好像不只音樂,電影,繪畫,那些能引起人們情感共鳴的都無法分享,只能說一些人會有相似的感受,而前人把這種情況叫做知音。


像今天這種雨後沒有晾乾的天氣適合宅著,中午開始看宮崎駿的《幽靈公主》,每次看宮崎駿都覺得不像是看動畫片,唯美主義裡好象有些理想。

上一部看的是《天空之城》,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好像是暑假,坐在陽光裡,也是個下午。那時候看多了氾濫的唯美主義片,有點嘲笑那些心思單純的理想主義,覺得為一件事情奮不顧身喪失自我看起來特別假,自己一片好心世界上卻沒人買賬。

《幽靈公主》延續這個範兒,但是今天看完就覺得特別美好。看慣了那些只抓人性扭曲的編劇上演的性,血腥,暴力和心理病態的故事,這種美好的東西越來越少,有時候會覺得完全消失在生活裡了。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給對面的女孩說,你發現了沒幾乎所有的電影,哪怕動畫片裡一個必然會出現的主題肯定是愛情,不管是不是美好,有時候完全不作為主線,但要是沒有了愛情,整個片子會顯得索然無味。

以前被S逼著看了一部《血色浪漫》,他非說他和裡面的男主角性格很像,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句話是鍾躍民說,人活著可以沒錢,沒房,沒工作,但最可怕其實是連希望都沒有了。
我就漸漸的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希望了,掙扎都不想掙扎,說不清是懶還是怕失望,怕這個世界總是和自己想的不一樣,好像沒那麼完美就是很受傷。

上高中的時候寶寶前面坐著一個完全的憤青,他第一天轉學來的時候作自我介紹,我叫WH,我是個多為真正意義上的憤青,不是米共,是憤怒的憤。他也有時候會跟我討論起音樂,說說卡農的不同版本和中國搖滾的興衰史什麼的。

當我們探討起成長這個東西的時候對成長的定義達成了一致的意見,用他的話轉述就是,理想世界和現實世界的碰撞,當你完全接受現實世界的樣子就變得成熟了。
到現在說起他我還能想起他那五大三粗的身板,黑框眼鏡和上歷史政治課偏執的和老師爭吵時義正言辭的神態,可愛極了。

有時候需要一點理想主義糊弄自己的神經,最近想了太多沒有答案的事情,最後決定週末給自己放假,只做事情不去想。


好了,扯回主題,如果有人能在某個話題或者領域上和你有很多的共同語言,應該好好珍惜,所謂的笑傲江湖曲是這樣誕生的,呵呵。
你上輩子攢的RP夠的話或許還能遇見一個哪怕貌似Soul Mate的人陪你走一段。其實開頭那個故事本想以北哲為原型,但是直到現在都只有一個開頭,剩下的被我醞釀的無疾而終,剛好契合我想表達的故事結尾。

有時候來這麼點理想主義還是挺不錯的,哪怕有點幼稚。不光是因為我發現自己有些方面沒有掰正理想主義的傾向,讓他向現實世界發展一下。
更多的還是讓我想到五月空間裡經有過這樣一句話:如果我們不能改變世界,那就儘量不要讓這個世界改變自己。

其實相信美好也是一種方式。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