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羊毛氈(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1:50:19 作者:碳烤鴨架 Language


昨天和前輩一起看幽靈公主,這部雖說經典但我之前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看得,記憶也模糊得可以(。

這一部主題異常的沉重,人類到底怎樣才能和自然共存。現代社會的進步和科學發展不可避免會和自然環境發生衝突,不論是工業革命還是工業汙染一定程度上也都改變了我們現有的生活環境(
不能否認企圖得到不老不死的力量是愚蠢的,不能否認無止境的從自然獲取固有能源是不理智的,但沒有人能制止住滿足自我慾望的渴望,也不能停下保護同伴的腳步和進行自保,兩者之間只有程度深淺的問題,太過了不可以,但到底怎樣才是適中也從來沒有人給過說法。

人本為生存才使用能源,雖說無可厚非,但也應該去思考怎麼共存。像片中那樣弒神、虐殺生靈,也就會得到像片中那樣生靈塗炭的報應,那種極端的處理方式是很讓人心寒的,而且不難看出,單純地在當地礦物資源竭盡後去破壞新的森林這種做法,也是以前那種“挖光以後再去挖下一座山”地消耗性使用資源,砍樹挖山,破壞生態平衡和動物棲息地,人類在對自然進行破壞的同時卻不會反思和思考後果,按我和前輩說了很多遍的話來說就是:“愚蠢的人類啊!!!”
記得要打感嘆號,因為實在太可氣了。

結局是看似大團圓的圓滿,最後森林恢復了綠色,但就像珊說的,那裡也不是原來的麒麟森林了。不管怎麼破壞,哪怕人類因為自身而遭到了生態的報復,到頭來自然還是在保護人類,如此溫柔的世界卻讓人不忍心去看那麼可怖的循環。
而結尾那一瞬間的綠色也是,自然只會迅速地被破壞,卻不可能那麼快自動復原的,消耗和破壞的速度遠比緩慢的自我修復能力要快太多。畢竟在人類開始大力挖掘使用資源前,這個世界是不需要這麼急也沒有這麼龐大的需求的。

總需要有人去找到解決的方法,雖然現在還不能解決,但也要儘量制止悲劇繼續發生,阿西達卡在片中就是這樣的中間人,雖然一般來說中間人都很難做,他也一樣。(原諒我沒有用“飛鳥”這個版本的翻譯,這個名字實在太讓我齣戲了,完全不能停下地會去想到飛鳥二世OTL)
為了保護妹妹而被附上了詛咒,作為一切的開始卻讓人感到了心酸,他也並非有意為之,但對人類的怨恨還是吸附在了他的手上,在發作時會神力一樣殺掉人類,怨念的力量真是可怕。
但該說幸好附身的是阿西達卡嗎,他作為人的品格是讓人讚賞的好,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辨別好惡,頭腦清晰,為人不浮躁,率直地與人相處,對人對事都認真仔細,敬仰著自然,單純到讓人覺得在酷暑裡看到了清泉,是溫柔又勇敢的好孩子。

所以他也沒有怨恨自己被詛咒,也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不是悲觀地坐等惡化,而是毅然斷髮離村,決心去了解事情的真相,去傾聽神靈悲嘆的原因。
看到其他村子打仗會出手幫助無辜的村名,看到有人受傷就會揹著帶回他的村鎮,即使自己汗流浹背消耗體力也不叫苦怨累,這樣的人怎麼叫人不喜歡。
耐心地和村民溝通,去理解和消化被告知的信息,參與女工工作那段真的很可愛,無意在乎性別的不同,而是那麼平等的看待工作這件事,倒是旁邊一直在遮衣服的姑娘太可愛了w
而在珊和幻姬大人交手時,他衝進兩人之間拉住她們,傳達出自然的聲音,後來帶著小珊離開的時候,即使身上中彈也不停下腳步,真的看得我眼淚汪汪。
即使被珊拿著匕首頂住喉嚨,卻還是一句句說著自己的想法,那句“生きろ、そなたは美しい”簡直是最讚的告白了,刀劍上的愛語雖然其他人說出來可能會覺得輕浮,但如果是從阿西達爾口中說出來的話,只會讓人覺得特別誠懇,不怪珊會跳開,只要是個女孩子都受不了了吧!
而在珊喂他吃東西時,一個人翻山越嶺跑出來,經歷了這麼多,也終於在珊即使被人類傷害卻還是好心對待他的溫柔下忍不住哭了……那個時候我也!要不行了啊!
後來敬仰山神大人,為睡在一旁的珊披上獸皮,幫助村民,解救被壓住的白狼,從凶煞神身上解救珊,拿回山神大人的頭並且抱住珊的時候我都很不行了啊!整個人都在hshshshs了!
360度無死角的帥氣啊!我該拿他怎麼辦啊!



最後這傢伙最後聽到珊說“雖然喜歡阿西達爾,但我討厭人類”時,也就毫無挽留地說:沒關係,我就住在塔堡,以後我會騎著亞克路來看你的。
媽的,宮崎駿標誌性的說走就走不挽留,雖然想罵人但也沒辦法的接受了,這距離的確是近,過個河跑幾步就能見到了。
但這種不挽留也讓我覺得好帥啊可惡!!


小珊這姑娘這可愛得很,一直呆在山裡和動物相處,哪怕被人類傷害也沒有仇視阿西達爾,簡直是自然的代表。純真,聽到阿西達爾告白時會跳起來;懂事,毫不介意地照顧阿西達爾,在乎狼神和豬神的感受;堅強,即使被凶煞神吞噬了也沒有放棄;率直,最後告白說喜歡時毫不猶豫;溫柔,會在阿西達爾受傷時解開亞克路的繩索說:你自由了。
真是好孩子啊!天生的好姑娘,自然的女兒!和阿西達爾一樣對世界如此溫柔!即使被傷害了也還是會繼續相信他人,如此完美地互相溝通理解說服,這兩個人怎麼可以不在一起啊!



原諒我花了1K字說阿西達爾單隻給小珊寫了三百字,主要是我真的真的憋不住了再憋我就死了——————
亞克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亞克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簡直是不行了好嗎!?從一開場阿西達爾騎著亞克路(就是那隻;羚角馬)出現的時候我就整個人就不行了啊!?怎麼可以這麼萌簡直是上天賜予世界的禮物啊!治癒的天使看著它我能吃下一個鍵盤了啊!
一開始被凶煞神嚇到的時候我的小心肝就doki了起來!我幾乎之前一直都在喊“羚角馬太可愛了”、“不能更想要一隻羚角馬”、“羚角馬我愛你❤” ……後來不喊了是因為要是一直喊的話前輩肯定會被我嚇到吧!

簡直是超世界的萌啊!小耳朵動的特別萌!鼻子的顏色也是簡直是萌的我恨不得撲上去舔啊prpr我要舔啊!!而且亞克路特別有靈氣,特別聰明,也跟阿西達爾一樣乖乖地特別沉得下氣!他肯定是和阿西達爾一起長大的吧!他們太有默契了!不需要阿西達爾說什麼,他需要的時候亞克路就在身邊出現了啊!!
小珊解開繩索之前誇它聰明,知道阿西達爾躺的地方是不能隨便踩上去,(超聰明超乖太可愛了!!)解開繩索走了之後,亞克路也沒有離開阿西達爾旁邊,一直默默地站在阿西達爾面前陪著他一直陪到清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離不棄三十年啊亞克路你怎麼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愛你快讓我舔舔啊啊啊!!撲過來撲到我身上吧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後來在下山的時候乖乖跟在小山犬(就是白狼君)按後面小蹄子啪嗒啪嗒地走so cute!!!!so cute!adorable!!!!
然後在後來送阿西達爾去戰場的時候讓阿西達爾一抓他的羚角就坐上去的時候……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坐上去!!!我想坐上去我想快讓我坐上去啦啦啦啦啦啦!!!肯定毛特別柔順摸起來心裡滿滿是幸福感啊!!!!!光看著我就有幸福感了!!!Come on baby here we go!!!快跟我走吧我的嫁!!!!我愛你啊啊啊啊啊!!!!
實在是世界第一萌啊啊啊啊啊!萌不萌萌不萌!敢說不萌就打斷你們的腿啊!!!!!!



說句題外話……後來我就上TB和日拍去找了找有沒有亞克路的毛絨玩偶了(是的我就是出門最喜歡買毛絨玩具的萬年小孩,毛絨玩具治癒我一萬年),結果沒想到沒有啊!幽靈公主相關的周邊太少了哭哭……TB有一個但很小而且太小了啦!日拍上有一個手辦但是要我一千八(可惡這麼萌的東西誰會買手辦那麼有線條感而且還這麼貴啊!)後來看到了一個掛件好可愛啊也好便宜(但我還在猶豫啊我真的是不能捨棄毛絨玩具啊!)

所以我打算自己做一個了,不能手上抱一個抓一個我簡直沒法平復自己的心情(。
而且我還特別想用羊毛氈做(真愛了(誰送我一個羚角馬我就嫁給他/她(認真



說起來前輩讓我看到了子山犬X亞克路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啊!(好了已經喪心病狂了(可這尼瑪怎麼寫啊!你們會說什麼啊你們!萌的就是對鼻子互相舔舔prpr親親小嘴嘛!

如此不堪一擊又喪心病狂的我……簡直沒救了。


(觀後感寫了3K字,從正兒八經討論和議論聲討,到後來寫著寫著就少女心蘇了起來,甚至最後就發痴了以上面那句話結尾……
這也太好笑了吧(笑屁啊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