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希望擁抱像一個夏天那樣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7:52:52 作者:顧呼呼 Language

在冬日的午後看完螢火之森。43分鐘的影長…
六歲的初見,那個拿著一根木棍帶自己走出迷路森林的大哥哥,拼盡全力卻不能給他一個感謝的擁抱。
給他帶了冰棍,那個坐在臺階上的面具少年,是在等著自己呢,很開心。他帶自己去河邊、去草地,即使圍著一棵大樹互相追逐這樣的小事也會覺得很快樂,希望可以一直都來看他,明天,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
真好,從此等待都有了理由。
夏天這樣美。
可……
為什麼好像只有自己在成長呢?再過幾年的話,年紀都要比他長了吧。
他說,螢最近都不會像小時候一樣去擁抱他了呢。
可,就算是難過的哭泣才能講出來的話,也是你一定不要碰自己啊,真害怕你會消失呢,即使再難過也要請他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要碰到自己啊。
他說,忘記他的話,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呢。
可,就連在冬天也都在想著他啊,被別人用手拉到平地上來的時候,好想他啊,好想見到他,也好想 觸碰他啊。
以前他說 你以後一定不能觸碰我哦,一定哦。
樹林的妖怪都可以觸碰他呢。
只碰面具的話沒關係吧,他長得那樣好看呢。但好可惡竟然在裝睡啊。(在裝睡的少年,卻又在默許著什麼,明明一個轉身小女孩的詭計就無法得逞啊。看電影的時候我在想,這麼多年,銀他一定很孤獨吧。)
那麼,和我在一起的時候不帶面具可以嗎?連他是什麼表情都無法看到呢。
記得他摘掉面具的樣子,側身站在陽光下,蝶兒翩翩,要親吻他的臉。
為什麼,只有我,不能觸碰你呢?
但,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得這樣不滿足呢?
對了,穿著國中制服去森林的時候他有說,你也像個女孩子啊。
直到成長到可以和他的視線更接近的時候。
好想靠近他啊。
外面下著雪的時候有想過,他和雪花那麼相似呢。
約會已經是那樣驚喜的事情了,所以就算還是一根繩子的距離,靠的那樣近也滿足了吧。
在夏天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在期盼下一個夏天了呢。
那個吻多美啊。
總是知道早晚會離別的。
可為什麼在還沒有到我以為的時間就告別了呢,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你消失了啊。
第一次可以在你伸出雙手的時候去擁抱你,第一次在奔向你的時候你沒有拿木竹棍敲打我的頭。
卻是此生唯一一個唯一一次的擁抱。
走過那麼多的夏天,一直期盼著秋天、冬天、春天也可以陪你度過。
我曾想擁抱你,相見或者離別的時候,能輕輕抱抱你,或者你微微一笑,走過來拉住我的手。
跟在你身後的時候,被妖怪嚇到的時候,和你參加祭祖的大會的時候,總是想靠進你懷裡。
這一個擁抱,用盡了四季的等待,卻還沒有任何一個夏季的日子那樣長。
最後只剩夏風。
請,不要忘記我,一定不要忘記我。
我喜歡你。

ps:每次看完日本溫暖純情電影總有種想學日語的衝動。
大愛這種小細節小溫暖的電影。
我想即便是我再長個幾歲,我也會在這樣的情調裡找到最初那個青春年少的夢,我都會感動到。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