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召喚夜鬥!——野良神初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0:09:04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如果只是看名字,我可能都不會去看這部作品……至少我乍看這名字都不知道是個啥意思……
當初只是因為在B站的新番榜上看到這片子貌似名列前茅就溜達進去瞅了一眼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樂此不疲地一路追到現在。所以不提前看新番介紹的後果就是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了一部神作。
野良神算不算是一部神作呢,目前其實還無法下定論,畢竟劇情才只是開了個頭而已,不過那堪比《無頭騎士異聞錄》的閃瞎眼的CV陣容加上骨頭社的金字招牌,質量肯定是有保證的,更不用說還有神谷看板娘(←最開始就是衝著神谷娘娘去看的我會說嗎……
神谷娘娘這回變身為一個自稱神明的少年(真的是少年嗎……),理想是擁有自己的神社接受萬人朝拜,並擁有如雲的美女神器,雖然現實是居無定所孑然一身終日遊走於大街小巷在各種正常人都不會注意的地方塗寫可疑小廣告,只要一個電話就隨叫隨到,業務上至斬妖除魔下至修理洗手間尋找小貓簡直是居家旅行殺人越貨必備好幫手,而且只要五元哦五元!
即使如此,名為夜斗的這位流浪神明依然過著窮苦潦倒生意蕭條的日子,連唯一的神器也在入職僅三個月後就毅然辭職,理由是“從生理上都接受不了了!”夜鬥你到底有多讓人討厭啊……不過也可以理解,嘴又毒,性格又差,帥不過三秒最佳形象代言人,一副吊兒郎當不思上進(腦補的不算!)碌碌無為的樣子,誰會相信這樣一個穿著運動衫到處閒晃的傢伙是神明啊?明明就是個形跡可疑的廢柴混混啊,要是警察蜀黍能看到他的話早就以隨地塗鴉妨礙市容市貌被請去喝茶了……
當然我們都知道,身為主角的夜鬥不可能真的只是那樣一個廢柴,必然有著“認真起來就變成另一幅樣子”以及“深不見底的黑歷史”這種類型的屬性存在,並且隨著劇情發展我們已經見識到了前者(雖然帥不過三秒……)以及後者的冰山一角,夜鬥那隱藏在輕浮油滑外表下真實思想也已可初見端倪。
不知度過了多少歲月而對人性有著透徹的瞭解,看似滿不在乎,恰恰是因為心裡有數,在那一刻,他從神明的角度俯視這人類,或是漠然,或是出手相助。夜鬥對於他所認為的善或是好的東西,始終抱持著最大的包容,就連直至被雪音刺傷到危及生命為止,他都拼命忍耐著;而對於他所厭惡的東西,例如輕視生命的行為,也會無情地拋下“想死的人就讓他去死吧”這樣的話。在夜斗的心中,有一條清晰分明的界線,那是他的行為準線,無論表面上多麼不正經,他的內心也始終如明鏡一般。
雖然對於他那段“斬殺神器”的黑歷史還未能得見真貌,這個不走尋常路的神明究竟還有著怎樣的內心世界,還有很多值得探查的地方。

身為女主角的日和最倒黴的事情就是碰上了史上最不靠譜神明夜鬥,痛失了和平的日常不說,自己還變成了個有線的半妖(居然是有線的!),過著隨時隨地都可能把身體掛在圍欄上丟在馬路中間掉在人家店門口這樣的奇妙日子。有著和外表截然相反的愛好,堪比獵犬的鼻子可以輕鬆循味找到夜斗的蹤跡,主要工作是督促夜鬥履行職責,被夜鬥蹭吃蹭喝,以及幫夜鬥搬救兵,算是主角中相對比較正常的(哪裡不對吧!)。富有愛心卻神經大條,但依然怎麼看都是比夜鬥更靠譜的存在,性格也是爽朗又溫和,連傲嬌看起來都十分清新自然(這都是些什麼自相矛盾的形容詞……),總之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算是難得可見的咋咋呼呼卻又不會讓人討厭的女主角~

雪音本是在人間遊蕩的死靈,因為一場“只是因為在樓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邂逅被夜鬥收入麾下,年僅14歲就失去生命的他從此也永遠定格在了14歲的年紀。處於中二的年紀的雪音出場時完全就是個彆扭叛逆富有中二色彩的缺乏管教的熊孩子,相對漫畫來說,動畫裡對此方面的描寫還適當地留了手。儘管如此,我對雪音還是一點也討厭不起來,可能是因為夜鬥在那時流下的眼淚,還是雪音坐在鞋櫃前的嚎啕大哭,或者是幡然醒悟後哭著喊出的那句“對不起”,我也說不清。其實雪音只是一個渴望著真實的溫暖,渴望著愛的孩子。和一切中二的熊孩子一樣,只是痛恨著自己所遇到的不公平,痛恨著只有自己失去了重要的東西,帶著這樣扭曲的心情,當然看不到世上的美好。被惡念所蠱惑的他無法體會日和善良的意義,也無法體會夜鬥對他的關懷。同樣的,和一切中二的熊孩子一樣,雪音需要的除了關懷,還有管教。夜斗的計劃是下一劑猛藥,雖然差點玩脫賠上自己的小命,總算是懸崖勒馬圓滿收場。從此對夜鬥死心塌地的雪音終於重新變回小天使,併成功地在OAD番外篇裡痛毆夜鬥報了之前被踢之仇(串場的聲優梗= =)……

說起聲優梗,這番裡這樣的梗真是數不勝數,比如“貓老師你咬夏目啦!”,或是“塞爾提你來找小靜做什麼”,還有“六花和勇太喜相逢”……真是熱鬧非凡。
同樣熱鬧的還有組成整個故事的各類神明或是神器們,像是真正擁有如花後宮哦不神器的天神(快拜考神!),偶爾的脫線似乎也暴露了老變態的嫌疑;名為惠比壽實為貧乏神的小福害得別人跳樓跳了半集不說,委託金額也是足以讓一般人破產的天文數字,貫徹了“粉紅切開都是黑”的真理,那轉身驟然變得低沉的聲線真是讓人著迷到顫抖~和小福同居日久已似夫妻的神器大黑面惡心善,是個喜歡小孩子以至於被描述成戀童癖或是變態的可愛大叔;身為最強武神的昆沙門天是夜斗的死對頭,初登場時騎著黃金大獅子,手持皮鞭,渾身滿級裝備,一副氣勢十足的女王派頭,幾乎將夜鬥追殺至絕境,之後卻只是組隊打打小怪,沒事洗洗澡展現一下身材,放任夜鬥徵用其麾下大將去收服熊孩子(誤);而作為昆沙門天首席神器的兆麻卻與其死對頭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對日和提出忠告,字字句句都帶著對夜斗的關切,甚至冒著生命危險去幫助其收服熊孩子(夠了!)……

目前劇情正漸入佳境,OP中也出現了新的可疑人物,或許將帶起下一波的高潮,而迄今為止埋下的種種謎題也還等待著一一解開,唯有拭目以待,看吊兒郎當的流浪神明要怎樣遊戲人間。當然,最快的辦法就是去看漫畫,然後去找作者催稿(~ ̄▽ ̄)~

不過,有一句話真的很想說:“夜斗大人!我給你香火錢!快到我這裡來!就算只是數數羊也是好的啊!o(*≧▽≦)o ”

動畫信息

野良神
中文名:野良神
原 名:ノラガミ
又 名:流浪神差 / Noragami
首 播:2014-01-05(日本)
IMDb:tt32252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