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逝去,才會永垂不朽。我願用遺憾來保存無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8:07:12 作者:"苔 Language

阿金的聲優充滿青春的清澈感。
這片子的基調猶如一片青草地被清風拂過,我有聞到青草香。


本對夏天厭惡至極的我,都對這個充滿生機的季節有所改觀,原來這個熱辣辣的季節,配上一個如此舒緩清澈的故事,也會讓人感受到透心涼。


純情看似溫柔,可它卻比任何一種感情的摧殘力都要強大。它純淨無暇,可別忘了,它除了白色,就一無所有。
所以人們才決絕的不允許有其他色彩摻雜其中,彷彿那種摻雜便是對它的玷汙。
可知為了保存它的無暇美好,要耗損多少心碎不捨,它是我們用人生的殘缺遺憾換來的一份忠貞幻想。


總說"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在面前打碎給你看"的確如此,
要鑄就一份永恆的醉心美,就得在它被其他顏色摻雜之前放手終結,只有這份殘忍才能造就純情愛戀。


這部片子亦是。少年與女孩之間有種無形的隔離帶,是錯位畸形的時間成長,也是抑制表達情愫的牽手接吻。
儘管他們之間有樹枝,面具,布帶連接相系,可作者是殘忍的,他用這種方式讓我們知道即使兩顆無邪心早已重疊無距離,但終究抵不過兩個世界的禁忌規則。


最後的高潮,少年因觸碰了人類,看著自己身體如螢火般在慢慢熄滅,我卻沒有從他眼裡看到悲哀,反而讀到了他的如釋重負。
他最後一刻欣喜若狂的對少女說,我現在可以擁抱你了。女孩撲過去,就一剎那,那畫面如煙花般絢爛,可稍縱就即逝掉了。用盡餘生的全部,也要用擁抱來表達或證實我與你之間的情愫。


整部影片看下來,倒對每每夏天,少年坐在神廟門口的臺階上等少女到來的那個畫面印象深刻。現在回想,會心痛失落。
那幾個青春年少的夏天,
他好像從未想過有一天她不會再來,
她好像也未想過有天那個少年將無法像往日那樣悠閒的坐在臺階上等她。
那時的人兒們都無法明白到,擁有便會是失去的開始。但那又怎樣呢?那份景象會安然的住在彼此心裡,直至打破時間的束縛,它都很安全。


他用生命的終結,交換了一份鑲嵌於雙方心靈的相擁。
那一個交集深刻的擁抱,對於初戀純愛來說,已經足矣完美。某種程度來說,純愛的意義不就是將雙方的心靈鑲嵌,揉合為一層精神食糧用來回憶的嗎?


我願採用殘忍的定格,換取那份青春記憶的不朽永恆,來紀念除了白色便一無所有的純愛。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