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某些悲傷和美好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35:48 作者:前戲太足的貓 Language

很早之前就想看動畫,但是一直沒看成,直到昨天才選擇看漫畫,因為漫畫實在很好看,應該說比動畫好看。
一切都交代的很清楚,也很理所應當,雖然有些地方會卡機(比如說第一次出現真假小狼的時候,比如說第一次說小櫻也是假的時候)。

翼年代記的整段劇情讓我想起了《罪惡王冠》。前12集都還可以接受,但是後11集就開始變得讓人覺得世界的可怕。善良的人做出了不善良之舉,但是終究是善良的,畢竟是他拯救了世界,畢竟是他做出了選擇,割捨了那份最愛。

翼年代記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從一開始,不斷地在做選擇,而做出一個選擇的同時,意味著另一個未來。雖然情節是老套了點,雖然還是在講述兩個人相愛的故事,但還是被感動了。不得不說,這樣的冒險真的可以改變人生。

摩可拿說過黑鋼和小狼心中都充滿了悲傷,而事實上黑鋼的過去,法伊的過去,小狼的過去,甚至是溫暖的小櫻的過去,都帶著傷悲。

四個人中,真正拯救了所有人的或許便是彼此。

黑鋼是悲傷的,在命運的安排下,無法保護心愛的家人,但卻可以說黑鋼又是最幸運的,因為黑鋼遇到了知世,因為黑鋼永遠不會認輸,不會放棄的勇氣,因為最親愛的人教會他的東西,因為他不會猶豫,不顧一切,就算改變未來,還是會去保護摯愛。這份直來直去的性格似乎也是整部劇中細水長流的溫暖,改變了法伊,改變了自己。

而講述法伊的一段歷史的時候,真是哭的稀里嘩啦。所謂不幸到底來自哪裡?所謂的詛咒真的沒有辦法破解嘛?溫柔的笑容下往往參雜著最痛苦的回憶。當被問道“只能有一個人離開”的時候,不是說好要兩個人一起離開的嘛?留下的那個人必定將承受那種想死卻不能死的感覺。
“你叫什麼名字?”
“法伊。”
自從選擇了這個名字,就再也不能發下傷悲。
“我好想死,好想死,好想死。”
多麼希望當初在被關進來的時候,就選擇死亡,就選擇讓尤伊好好的生活下去。
有一刻,這種內心的悲哀將自己完全帶到這種傷感之中,卻又只能站在一邊不能去改變什麼。
雙胞胎是不幸,生下來是不幸,那什麼才是幸運。為什麼不能去改變。
法伊便深深地陷在這個惡性循環中,不能自拔,甚至認為自己便是不幸的標誌。
或許是飛王將法伊當做一枚棋子讓他和小櫻一行人踏上了征途,但是這一切卻意味著一個重新開始,意味著選擇重新的夥伴。
可以說是黑鋼第一個發現了法伊的隱藏,用黑鋼最獨特的方式去拯救這個一直沉浸在悲哀中的,也是小櫻在被法伊殺死的一刻的那句“為自己而活”喚醒了這個一直不幸的人。
法伊是溫柔的,溫柔得呵護著小櫻,溫柔得默默承受著不幸,溫柔得下不了手去殺死第一個給自己溫暖的阿修羅王。
在這次旅行中,法伊也得到了救贖,得到了解放,最後也與最愛的夥伴承擔了一切。
從美好到毀滅,又如浴火鳳凰般重生。

至於小狼和小櫻,來來回回,真真假假,又有太多不能割捨的東西。
一切的開始便是兩人,一切的結束亦是兩人。
複製體也好,實體也罷,都不能分割兩個人的聯繫。記得有一幕,複製小狼要殺了複製小櫻的時候,小櫻說了一半的話卻在最後讓複製小狼有了真的心願。“代替我聽後半句話”。最終選擇了心的方向,最終選擇了愛人的未來。

小狼是執著的,小櫻是溫柔的。
記得小狼的爸爸曾說過那個孩子的心很冷,但是隻要看到小櫻笑就可以溫暖他了。小櫻做到了,讓這個複製的生命有了想要守護的人。這樣就足夠了。

終於打破了輪迴,終於回到了那個叫“翼”的時刻。

雖然還是有徵途,但是還是充滿了幸福。
那一刻的幸福的的確確暖了我的心,這樣就足夠了。

動畫信息

翼·年代記
中文名:翼·年代記
原 名:ツバサ・クロニクル
又 名:Tsubasa Chronicle / 翼・年代記
首 播:2005-04-09(日本)
IMDb:tt04775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