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啦啊啦,看完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2:38:01 作者:白鄉 Language

黒鋼(黒リン、黒ポン、黒さま!)、ファイ、モコナ、シャオラン、桜ちゃん、侑子、知世姫。Clamp大媽們最高!
大媽做的人設無可挑剔,至於劇情就有點下手了,所以總被人詬病也是無可奈何。大媽想說的是:瑕不掩瑜啊受眾們!臉蛋就能產生五分的同好氏!
本人在其中掙扎了一年多(一年多的人蔘中各種夾雜……),一年多時間也夠我環遊個地球收集羽毛了= =,其中不得不說得益於其漫長(三步兩停的暴慢節奏)的劇情。不過等待的那些空白裡也是充滿著愛!即使不看它的平素裡毫無感覺,不認為少了些什麼,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動力一集接一集地猛吞,一旦翻出來一兩集,就在心裡念想:這很有愛。
平淡的日子一旦記起了就會有暖流湧出,這就是愛吧!
第一季花了近一年,第二季的製作則好多了。最大的感受就是在襯托氣氛時響起的IN或BGM,大愛啊這是。時有マキノ又萌又貼心的聲音,環繞出溫馨的氛圍,其他的也都是優秀的歌曲。
很多人喜歡黒さま和ファイ,我也非常非常喜歡,這是《翼年代記》最大的魅力吧,包括シャオラン和桜,即使他們的關係有點囧,還有ドキドキ萌點的モコナ。
這是個龐大的世界觀,大媽們猶存的小女生心思習氣在這裡失手了(……)。“啊啊啊!花了兩季才收集到這麼點那剩下的那麼多羽毛該怎麼辦啊豈可修!乾脆讓它們都長在一隻羽毛繁盛的大鳥身上算了!”
……我真的不是在批評最後的尾巴。雖然打敗了大鳥關卡BOSS(虎頭蛇尾啊說實在的,之前還靠虛假羽毛啊飛王最終大BOSS啊去襯托他,結果還是一隻感情豐富的小鳥),毛就濃縮成一根,太吝嗇了吧,為什麼之前就不說好它就是一根羽毛= =。
我吐槽而不是真的不能接受,反而很喜歡這種略帶離情的結局。所有爭取而不得的追求者都是孤獨的一類,自己喜歡另一個自己註定不果的故事(《東京男孩》之類的)見到後也只有至終的無可奈何,沒有希望的鬥爭怎樣都引人傷感。還有,讓人回味,讓人思考。
小狼奮鬥的人生,黑鋼堅強的人生,法伊隨遇遊戲的人生,都是讓人不捨的精神世界,於是想一路追隨。劇末了,一樣的前往異世界的“ドキドキ”臺詞,幾年後還是一處未再抽芽的等待。何等殘念啊。

動畫信息

翼·年代記
中文名:翼·年代記
原 名:ツバサ・クロニクル
又 名:Tsubasa Chronicle / 翼・年代記
首 播:2005-04-09(日本)
IMDb:tt04775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