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爾與星期二》一百個中國選秀節目比不過日本一部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21:04:27 作者:seanlee Language

看了很多劇評,大家探討這個故事的主題都放在了什麼未來科技與人類矛盾的哲學思辨上,作為半個rapper,七老師這裡也想寫個影評,告訴大家,這個動畫根本講的不是哲學思辨,而是——

高度工業化的文化產品與誠意之作的對抗。

記得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在聽鄧麗君的老歌,我則是聽著張學友、黎明。那時,父母常說一句話——

“老歌總有一種味道,會讓人反覆品味。”

如今我上了歲數,對這番話品來,真是百感交集。

時代不同,想起我大學時,剛接觸hiphop和r&b的時候,那時只是四個人單純的在畫室中圍著一個音箱freestyle的時代。

聽2pac、biggie、nas、nate dogg,如今說出這些名字,都變成了lil pump、6ix 9ine等我看著就花裡胡哨,甚至名字也叫不出多少的rapper。

而我,時常還會聽一聽宋嶽庭的《life is a struggle》。

想來,那時的人做歌,真的只是靠著一腔赤誠。

如今又是中國新這個新那個,我們只能看到節目製作組為了圈錢惡意消費聽眾們的情懷,大型唱片公司的軍備競賽,還有主流包裝後,失去特點的藝人,卻不見誰真的在誠意做音樂。

人們更多的是聽電子合成的樂件,花哨的製作,單純技術而失去感情的演唱。忘記了音樂,應該是在語言出現之前就用來表達的東西。

所以我說,一百個中國選秀節目,比不過一部日本動畫。

在中國的主流文化從過去的流行歌小情小愛,變成如今遍地的小髒辮,高中校服式穿著,花哨的拼製作。

文化產業,在工業化在不成熟的道路上,朝著韓國和美國形而上學的模仿,音樂成為了單純的商品,作為刺激人管能反應存在的產品,失去了原本純粹打動人心的藝術價值。

人心浮躁的背後,當我們打開這樣一部動畫,是否應該反思呢?

反正你乖我也不給你買該,你就不用在這條劇評下面噴我了。

看看現在中國人模仿歐美流行樂的成果就知道。

這部動畫中出現的無論是soul、rnb、jazz、future funk還是電子等曲種,無不弔打現在中國大部分唱片公司的歌手。

中國這個自媒體時代,還多是噱頭多於實際的東西,打開網易雲、qq音樂、蝦米聽聽就知道,那些過萬粉絲點擊量的歌,有好多唱調和絃都不對。真丟人。

人家骨頭社在做動畫的時候,找了歌手親自演繹,又找了製作人親自彈唱,渡邊對每首歌的運用恰到好處。

就這點來說,你都不如一群做動畫的。

為什麼人家日本人能說匠人精神,人家真的是在用誠意去做,你呢?不成熟的中國流行樂,你的rnb、jazz、hiphop呢?

精神何在?

得了,再給我國的主流文化五十年吧,希望那些有錢的老闆們,不再是愚蠢的豬腦殼了。

ps.我看到有人說這動畫低齡,人家可是連潛規則都沒有規避,如果你真的懂流行音樂文化和圈子,你回發現渡邊信一郎在這裡面用了多少梗諷刺現在的音樂圈子。我跟你個外行彈什麼琴?你小子沒事多讀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動畫信息

凱洛與塔斯黛
中文名:凱洛與塔斯黛
原 名: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又 名:凱洛與塔斯黛(臺) / 卡蘿爾和星期二 / CAROLE & TUESDAY
首 播:2019-04-11(日本)
IMDb:tt8107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