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後,我一直在想什麼才是正常和正確的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3:03:22 作者:四小 Language

我是週日去看的,相比於很多粉絲而言,可能前期沒有那麼多的粉絲情懷這類的。

在結局的最後,我一直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我不知道這個電影想要去表達怎樣的主題,或者他到底是在講什麼。而且,最後的結局,因為和大多數博愛和英雄的電影不一樣,導致在電影結束的那一刻,我內心有一個大大地懷疑!這樣的選擇和結局,他是認真的嗎?

看完以後,內心渾渾噩噩的感覺,讓我有一種可能我不是很理解故事的感覺。於是,我選擇了去了影評。才發現自己以為的規則可能並不是正確的,而且世界上到底什麼才是正常和正確的!

我們從小接受了很多灌輸,讓我們要學著博愛,要以集體利益為主,要學著不那麼自私。這類言論大家都不陌生,可是為什麼要這樣,大家可能沒有明確的123。

我嘗試著把這個故事放小,假設晴女拯救的不是世界,而且一個家庭。晴女也是人,她有自己的家庭,你憑什麼要求捨棄自己的家庭,去拯救另一個家庭了。就像電影裡面說的,晴女捨棄自己拯救天氣,只是一部分人的相信,而不是所有人。那麼可不可以理解為,她的存在只是一種可能性呢?因為一種不是所有人都相信的可能性而要求奉獻自己,這實在是……

所以就像導演說的,世界本來就是瘋狂的。瘋狂的想法,瘋狂的行為,瘋狂的話,早就讓世界瘋狂了。

最後,男女主人公的自責和愧疚,讓我會聯想到一個詞“道德綁架”。這是他們內心對自己的綁架,這一點讓我很難受。

或許你們沒有那麼偉大,不會因為你們的奉獻世界就真的好很多。別忘了,世界也給過你們傷痕。

不過,這部片子相對於你的名字的愛情,沒有給我那麼大的衝擊力倒是真的

感恩導演,讓我對正確、正常有了新的理解~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